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多处违建别墅被依法强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07:23
  今年8月,本报开辟“聚焦别墅区违建”专栏,记者连续暗访披露武汉市3处别墅区违建,并发起全国网上舆情调查,引起各方关注。昨日,在武汉市政府相关部门督办下,江夏区反馈整治讯息:目前,已向水蓝郡、南波湾所有违建户下达执法文书,限期自拆。迄今,已有8户作出自拆响应,另有6户“顶风上”新增违建已被依法强拆。

  武汉市控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查控别墅违建,整改力度之大、户数之多,在武汉市尚属首次。

  水蓝郡、南波湾违建180处水蓝郡、南波湾两小区是本报率先披露的别墅违建区。8月19日,江夏区组建联合专班进驻水蓝郡及南波湾小区全面摸底,调查取证。经查,两小区存在违法建设共180处、涉及7000余平方米,业主涉及私营业主、律师、国家机关干部及大学教授等。对照城市规划相关法规要求,均系未经规划审批、擅自搭建的违法建筑或构筑物。

  连月来,整治专班深入小区宣传发动,发布致业主公开信。对违建业主下达法律文书,限期自拆;对逾期不改的,昭令实施分期分批强拆。区政府还召开全区控制与查处违法建设工作会议,出台专门实施意见,与开发公司、物业公司签订责任状。

  据介绍,在强大攻势下,两小区原有8户违建业主,自觉响应作出了自拆。

  6业主违建被强拆

  近来,也有别墅业主仍然“顶风上”,企图新建或继续在建。

  记者昨在水蓝郡38号别墅楼前了解到,业主雇请的施工队上月同时在前后院毁绿抢建,浇筑混凝土墙柱,修建封闭式砖墙,并在前门和后院搭建门廊等建筑物,占地上百平方米,严重破坏小区环境和整体景观。经人举报,整治专班依法实施强拆,扒掉所有墙体构筑物。

  据介绍,连月来,整治专班对这种“顶风上”的行为,发现一起强拆一起,共拆除违法建设6处,涉及建筑面积320平方米。

  眼见小区环境整治初见成效,一物业管理人员和多位居民拍手称赞同时也表示不解:“明知违法,房子本来就不小了,咋还要盖呢? ”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