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十年金廊要长成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22日07:34
  在沈阳人的眼里,金廊就像自家孩子,既需呵护又让人无限期待。所以,无论是家里还是家外,只要提及金廊,沈阳人都会殷切地说,咱家孩子就快长大了。

  的确,金廊就要建成了。在今年8月份召开的中共沈阳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明确提出,要力争再用三年时间,基本完成金廊工程的建设。而这也意味着,从2003年到2013年,十年金廊要长成。

  为了实现2013年基本建成的目标,金廊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今年年初,为消除国际金融危机给金廊工程建设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带领相关区和开发区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逐个项目排查了解情况,协调解决有关具体问题。市、区两级政府分别成立了金廊办,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负责金廊工程建设的组织、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同时,市政府成立了13个专项工作小组,按照责任分工,分别开展工作,积极协调项目实施中遇到的有关问题。

  为推动金廊工程实施步伐,市政府推出了一系列针对金廊工程建设的政策支持和服务措施,特别是沈阳出台的进一步活跃房地产市场的25条“新政”,首先在金廊工程上加以推广和落实,给予了金廊项目极大的政策支持。对于落地的金廊项目,在项目审批环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工作原则,为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加快项目审批进程,帮助前期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是硕果满枝。今年以来,投资27亿元开发建设的皇朝万鑫大厦在5月竣工试营业,总投资20亿元的诚大数码国际广场在10月竣工营业,备受期待的五星级酒店沈阳国际饭店将在年底试营业。截至目前,金廊已有31个项目先后竣工投入使用,已完成投资182亿元。

  如今的金廊,即使是隆冬时节,仍是一片繁忙景象。12月21日,记者在位于金廊工程最南端的新世界会展中心项目现场看到,有700多名工人在寒风中施工。项目负责人说,占地130万平方米的新世界项目原计划为2014年竣工,但他们已经做了新的规划,压缩工期,将竣工时间提前至2013年8月。

  本报记者 于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