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4岁荷兰少女离家出走至加勒比海群岛(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07:30
  14岁荷兰少女德克尔和她准备环球航行的船只。(资料图片)

  荷兰警方20日证实,试图独自航海创造世界纪录受阻而离家出走的14岁少女劳拉德克尔已被警方找到。原来,她偷偷跑到了加勒比海的荷属安第列斯群岛上。

  几天前从银行提走3500欧元

  警方表示,德克尔上周五被发现逃离荷兰的家失踪,她的船还留在码头,但她在几天前从自己的银行账户提取了3500欧元。警方接获报案后就立即通报外围国家协助追踪。现在警方发现她的行踪后,已通知荷兰儿童保护局。

  今年早些时候,14岁的德克尔曾试图打破独立航海环游世界的纪录。她的计划是驾驶8.3米长的游艇进行为期两年的单人环球航程,从而成为最年轻的环球航海者,但终因法院阻挠而未能成行。这件事让她一度登上世界各大媒体的新闻头条。

  明年7月继续她的航海计划

  目前,隶属于安第列斯群岛的圣马丁警方正努力让劳拉德克尔返回荷兰。

  德克尔的家庭发言人玛瑞斯加沃特曼称,德克尔在失踪前曾给她的父亲留了一封信,但并未提到她要离家出走一事。

  现在警方找到德克尔,但仍有许多疑问,比如她是如何抵达荷属安第列斯群岛?是否有人帮助等。

  除了是荷兰公民外,德克尔还具有新西兰公民身份,因为她出生的时候,父母的游艇恰好位于新西兰海域。今年早些时候,德克尔曾表示,如果荷兰当局阻止她航海的话,她会尝试去新西兰。

  沃特曼称,在法院下达禁令后,德克尔仍旧表现得很自信,看上去已准备好了明年7月再进行她的航海计划,冲击最年轻环球航海者的世界纪录。

  父母皆海员 目前在分居

  据报道,德克尔的父母都是经验丰富的海员,目前处于分居状态。德克尔父亲支持女儿独自航海,而母亲却在今年9月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她认为德克尔这样做还太年轻了。

  新闻背景

  荷兰少女德克尔从10岁就开始独自驾船航行,但今年10月,当她透露想要独自驾船环绕地球一周,冲击最年轻的独立环球航海者的世界纪录后,遭到了当地法院禁止,法院认为她当时年纪太小,还不到14岁。随后,德克尔被下令接受儿童看护部门的监督,与父亲同住,完成学业到2010年7月为止。在被监督的这段时间,德克尔只有在经过法院许可的情况下才能离开荷兰国境。

  目前,独自驾船环绕地球一周最年轻的纪录保持者是17岁的英国少年伯汉,他花了9个月的时间航海45000公里,在今年8月完成壮举,创造世界纪录。(雷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