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轮摩托“穿马甲”充轿车上高速路狂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7:39

  昨天凌晨3时许,一辆外形奇特的“轿车”在渝宜高速公路加大马力行驶,引擎噪声不仅大得惊人,且车尾喷出黑烟挡住后车视线。

  原来,这是一辆加个铁罩就变身轿车的三轮摩托车。

  事起

  怪车路上狂飙

  当时,渝宜高速公路出城方向200公里路段,市高速执法十五大队执法人员谢波和邹旭巡逻至此。让他们感到震惊的是,前方奇特“轿车”时速虽然维持在80公里左右,可其刺耳引擎噪声表明,该车已行驶到极速。行速到极速的轿车咋时速仅80公里?当真相在该车被招呼靠边停稳后解开时,执法队员惊得目瞪口呆。

  车门打开,走下来的司机一瘸一拐。车内,方向盘、空调及音响等设备一应俱全。不过,车前轮暴露出这辆奇特轿车不是真正轿车:执法队员躬身检查车底发现,该车仅3个车轮,是不折不扣的三轮摩托车。

  谜底

  摩托冒充轿车

  “它是轿车外型,摩托车"内脏"。”司机张某说这话时掏出残疾证,强调他驾驶的是加了铁壳壳的三轮摩托车。他坦言,车是前段时间在主城区买的,由于是新车,便在高速公路上试起机械性能——想知道到底能开多快。

  “油门都踩到底,时速才飙到80公里左右。”他说,他在高速公路飙三轮车的另一个原因是:开慢了,会被其他司机向执法队举报;若不极速行驶,又违反高速公路机动车时速不低于60公里的规定。

  据了解,张某未被发现前,是跟着一辆大货车从垫江收费站强行进入高速公路的,是到云阳去办关于元旦前夕的急事。

  面对这辆无车牌、无行驶证和无保险的三轮车,该如何处理?经现场请示,执法队员决定本着教育和以人为本的执法原则,对张某教育后,派执法车监护到就近收费站下道。

  整治

  查摩托上高速

  就这起看似偶然的三轮车“穿外套”行驶高速公路的事,昨日,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介绍,目前,年关将至,不少打工回来或走亲戚者,不时有驾驶摩托闯进高速公路,安全隐患让人忧心。

  由此,半月前,各支队加大人力和物力,专项整治摩托车违法上高速路的情况。执法队员提醒:高速公路车多时速快,摩托车的安全系数达不到安全行车规范,一旦发生事故的后果只有一个:车毁人亡。首席记者黄艳春实习生 赵一繁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