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医改方案面临大考 共和党继续阻挠议案(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07:37

  9月12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美总统奥巴马发表关于医疗改革方案的演讲,向过万名现场听众阐述医疗改革方案。他还指责反对医改者利用“恐吓手法”阻挠改革。新华社/路透

  美国国会参议院定于21日就医疗改革议案举行首轮投票。民主党似乎正以势不可挡的决心和票数推动议案获批,但共和党不甘示弱,将继续阻挠议案通过。

  最后一步

  参议院定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1时就议案举行第一轮、也是最关键一轮投票。根据参议院规定,民主党需要在三轮投票中分别凑足60票才能使议案通过。

  问及共和党人能否阻挠医改案通过,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说:“或许不能。但我们能继续在美国民意之战中占上风。”

  参议院医改案预计将把超过3000万不享医疗保险的美国人纳入医改范畴,禁止保险机构以投保人病史为由拒绝受理投保。国会预算局说,医改案可在今后10年内减少大约1320亿美元财政赤字。

  提到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在最后关头与“温和派”达成交易,来自俄克拉何马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伯恩说:“这不是立法过程,而是腐败过程。”

  为向“温和派”民主党人、来自内布拉斯加州的本纳尔逊争取“第60票”,里德答应修改参议院版医改案,改动包括限制医疗保险为堕胎埋单、反对政府经营保险等。

  

  9月12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中)发表关于医疗改革方案的演讲后与一名身高达2.3米的支持者握手。当天,奥巴马向过万名现场听众阐述医疗改革方案。他还指责反对医改者利用“恐吓手法”阻挠改革。新华社/法新

  “温和”一刀

  参议院医改案一旦顺利通过,温和派民主党参议员代表的选区将成为这次医疗改革的主要受益方之一。

  以内布拉斯加州为例,纳尔逊的宝贵一票将为它争取到联邦政府以永久年金形式为州政府扩大医疗补助项目全额埋单。

  类似赢家还包括路易斯安那州、佛蒙特州和马萨诸塞州等。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温和派民主党参议员玛丽兰德里欧宣布支持医改案前,为路易斯安那州筹到1亿美元联邦资金。

  另外,蒙大拿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犹他州和怀俄明州的医生和医院将比其他州拿到更多钱。

  不仅几个会要价的州是医改赢家。如果医改案最终通过,整容手术将得以减税5%,码头工人将成为高危职业,社区医疗中心将获得更多资金,那些提供低收入群体家庭和社区医疗服务的州政府也将得到共计10亿美元医疗补助项目额外拨款。

  改革一梦

  与温和派民主党人相比,改革派这次相当失落。他们将不得不放弃多年来的梦想,接受政府经营保险计划泡汤的现实。

  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群体也将是医改输家。据参议院版医改案,政府医疗保健社会保险项目工资税从原先提议的0.5%上调至0.9%,意味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个人和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夫妇的这项税收将增加至2.35%。

  通用名药物制药商在与品牌生物技术制药商的博弈中落败。在参议院医改案中,前者未能阻止后者产品获得12年保护期。

  日光浴行业则将为整容业“垫背”。这类沙龙提供室内日光浴服务将缴税10%。(卜晓明)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