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土耳其将为新生儿配发10G电邮 疑为方便政府监控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07:49
  土耳其科技与信息部日前公布了一项名为“基础邮箱”的工程计划,根据此项工程,土耳其每一个新出生的婴儿明年起都将从政府那里获得一个容量为10G的电子邮箱。

  根据该工程,每个新生婴儿的出生证上都将被印上获赠邮箱的地址,与此同时,约7千万土耳其公民每人都将获赠一个同样容量的邮箱,地址将被打印在公民的身份证上。土耳其科技与信息部有关人士指出,政府此举意在保证国家安全,土耳其人渐渐都将适应采用本国政府提供的邮箱,而诸如Yahoo、Hotmail和Gmail等国外电子邮箱系统将在土耳其逐渐被摒弃。如此一来,包括土耳其在内的伊斯兰世界国家将慢慢形成一个属于自己的更加稳定的网络世界。

  自“9-11”恐怖袭击发生以来,各国政府为应对反恐需要,都加大了对通讯和网络的监管力度。但土耳其此举还是遭到了一些外国媒体的批评。德国媒体便认为,这次土耳其公布的网络工程计划,目的是要将每一位土耳其公民置于政府监控之下,这与公民隐私受保护原则是相违背的。(记者侯一冰)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