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用X光揭开名画秘密:蒙娜丽莎画了眉毛(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07:36
  

  用X光成像揭开N.C.怀斯一副画中藏着的另一幅画,且这副隐藏着的画完全是彩色的

  许多著名艺术家都在他们的原画上另外创作了至少一副画,新的技术可以无损地揭秘这些名画的更多细节。

  用X光揭开N.C.怀斯一副画下隐藏着的另一副画,N.C.怀斯是美国著名画家安德鲁·怀斯的父亲,他同时也是一位知名的插画家。

  一种新的X光成像技术展示了美国著名艺术家N.C.怀斯的一幅画中的另一幅画的彩色细节。怀斯的画作以前出现在像《星期六晚邮报》(SaturdayEveningPost)之类的流行杂志上。 点击播放按钮,可以“听”新闻

  

  科学家之前坚信,N.C.怀特的《家庭肖像》下面的这幅画就是黑白的

  这些遗失的图案印刷在1919年《人人杂志》(Everybody"s Magazine)的一篇文章里,是以《最温和礼貌的人》(TheMildestManneredMan)为标题的,描写了一次戏剧性的拳击。之前,科学家已经用X光展示过这件艺术品,这些拳击的场面被另一张取名为《家庭肖像》的画所覆盖。但是那次工作仅仅是将隐藏的场面用黑白的形式表现出来,那时科学家也不知道那些隐藏的画面实际上是彩色的。

  “令人惊奇的一件事是,那副画完全是彩色的”,美国特拉华州的温特图尔博物馆资深科学家JenniferMass说,“当N.C.怀斯画这副插图的时候,他是否知道这幅画将会以黑白的形式再现,有些时候,他仅仅是采用了灰色来做阴影。”

  Mass和她的同事们用强烈的X光束照射这幅画,并使用了叫做聚焦透视(confocalX-ray)的荧光显微镜。接着,仪器就搜集到了画上不同的天然颜料不同化学元素所发出的X光。每种元素都发出了特定强度的X光。这些元素被用来做颜料,研究者可以将这些X光转换成相应的颜色。例如,钴(cobalt)能表示蓝色的颜料,而铬(chromium)能表示黄和绿的颜色。点击播放按钮,可以“听”新闻

  
这就是画作《家庭肖像》

  
  结果是这幅画完全是用彩色的方式来创作的。

  这种无损坏地揭秘历史名画的方法,能够解开N.C.怀斯及其他画作表面下隐藏的另一副画作。研究者说。

  许多著名的艺术家都会重复使用它们的画布,有些时候会在一张著名画作上覆盖另一张画作,以节约开销或者是达到艺术创作的目的——让一副画作的颜色和形态影响到另一副画作。

  比如,文森特·梵高(VincentvanGogh)就曾经在他的一块画布中画了超过三次。实际上,被称为X光线照相术的技术最近就揭开了梵高画作《一块绿草地》下的女性肖像画。 点击播放按钮,可以“听”新闻

  

  在红外线和可见光下的蒙娜·丽莎

  技术使著名艺术家的作品更加具有生命力。比如,虽然大家都知道莫奈(ClaudeMonet)患有弱视,不过,最近人们使用计算机发现,他却能够看见他自己的艺术品。

  即使是《蒙娜·丽莎》都依靠技术得到了新的认识,科学家使用了13种波长(从紫外线到红外线之间的)的光照射《蒙娜·丽莎》,并用摄像机扫描画面。拨开几世纪前的颜料和其他改变,得出了结果:达·芬奇实际上给蒙娜·丽莎画了眉毛。(环球科学罗丽聪)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