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参议院或通过医改法案 左右派都不满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8:23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联邦参议院21日凌晨议决终止讨论,计划下周正式表决健保改革法案,但保守派的共和党人与自由派的民主党人对法案内容都不满意,显示医改未来仍是争论焦点。

  参议院20日下午开始讨论医改法案,最后在21日凌晨1 时表决终止讨论。参院订明天起至24日密集表决医改法案。

  赞成停止讨论的60票全部来自民主党与独立派盟友,反对的40票则全来自共和党,媒体与专家认为,这一结果是国会表决重大法案时,最为壁垒分明的一次。

  除了共和党籍参议员批评医改法案,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Foundation)21日也以“医改角力战才刚开始”一文批评法案内容招致民怨。

  基金会指出,新医保规定将导致政府的债务与民众支出增加,还会威胁美国的医疗质量,此外也形同强迫大众一起负担堕胎手术费用。

  保守派强烈反对,民主党内的自由派也强烈反对,甚至表态要国会“封杀法案”。前佛蒙特州州长狄恩(HowardDean)就批评,新方案反将扼杀健保改革,现在只能封杀参院法案了。

  其它的民主党籍国会议员也有类似的看法,批评奥巴马不应该坐视国会修改法案内容,而且还一副一定买单的样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