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在西部海域设“射击区” 警告韩国船只远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22日08:40

  朝鲜人民军21日发表声明说,在朝鲜半岛西部(黄海)海域划定一片“射击区”,警告韩国船只远离这一海域,否则可能遭炮火攻击。

  按韩国联合通讯社说法,韩朝海上紧张氛围升温。

  同日,韩国国防部证实,眼下尚无证据表明朝鲜已经掌握核弹小型化技术。

  朝鲜人民军海军司令部21日经由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三点声明说,在西海(黄海)设立“射击区”,警告韩国船只远离这一海域,否则可能遭炮火袭击。

  “为应对韩国军方不计后果的军事挑衅行为,”声明第一点说,“朝鲜海军宣布将(陆地)军事分界线在西海延伸线海域划为朝鲜人民军海岸炮兵及岛屿炮兵部队的非战时海上射击区。”

  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这一海域单方面设定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朝鲜对此一直未予承认。朝鲜于1999年单方面划定海上军事分界线,相比“北方界线”,朝鲜的海上军事分界线更加向南。双方互不承认对方划定的海上边界。

  朝中社援引朝鲜海军声明第二点说:“所有过往这一海域的船只和军舰均需采取自我保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声明第三点强调:“我们再次在国内外声明,没有所谓的‘北方界线’,只存在朝鲜在西海宣布的海上军事分界线。”

  朝鲜不断指责韩国在朝鲜领海附近地下海域实施爆炸试验,认为这是“军事挑衅行为”,而韩国军方对此予以否认,坚称韩国在己方领海内从事军事活动。

  当天早些时候,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元泰载证实,眼下尚无证据表明朝鲜已经掌握核弹小型化技术。

  元泰载说,没有确凿信息或证据表明朝鲜具备给导弹装载核弹头的能力。

  韩国国防分析研究所20日发表分析报告认为,朝鲜不久将有能力制造小型核弹头。元泰载说,报告发表后引发诸多猜测,韩国也密切关注朝鲜获取这一技术方面的动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