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嫌犯看守所羁押时死亡 检方:因病正常死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08:21
  13日,山东济南籍犯罪嫌疑人李连城在江苏省泰兴市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泰兴市人民检察院20日通报了李连城死亡调查情况:泰州市、泰兴市两级检察机关经调查认定,李连城系脑室出血、脑疝死亡,属正常死亡。

  泰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成表示,泰兴市公安局在侦查李连城涉嫌非法经营一案中,以及对其羁押监管中均没有发生刑讯逼供等违法行为,也未发现其他在押人员对其有不法伤害行为;泰兴市公安局监管行为文明、规范,对李连城发病情况处置及时、得当。

  泰兴市公安局侦查的“5·7”非法经营案,涉案犯罪嫌疑人21名,李连城系成员之一。李连城,男,52岁,山东济南人。11月4日,李连城在家中被山东济南警方抓获,羁押于济南看守所;11月11日,泰兴市公安局将李连城从济南市看守所带回泰兴市看守所羁押。看守所按规定对李连城进行了入所体表检查,未发现异常,在向其询问病史时,李自述曾有“心脏心动过速”。李连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2月2日晚,李连城在监室吃饭、睡觉等活动正常。12月3日凌晨3时40分左右起床至水池边呕吐,同监室的两名在押人员为其取来衣服披上,并向值班民警报告。值班民警即赶至监室门外询问情况后叫来值班医生,两人一起进入监房,测量血压为130/80mmhg,心率75次/分,瞳孔等大等圆,有对光反射,随即针灸、服药,李连城症状缓解。值班医生观察近20分钟,未发现异常,后回监控室定格继续监控。4时49分,监室值班在押人员再次报告李连城呼吸急促,值班民警随即向值班所长和看守所长报告。5时23分,120急救车将李连城送泰兴市人民医院诊治。

  入院时,李连城处于昏迷状态,院方积极施救,组织脑外科、神经内科等部门专家会诊,研究抢救方案。12月3日7时30分左右,公安机关电话通知李连城之妻李彩云,8时许,李彩云即赶到医院。根据家属请求并考虑病人的病危程度,院方在做好术前准备的同时,由公安机关委托医院从南京请来江苏省人民医院脑外科主任、江苏省医学会神经外科主任委员付震教授到医院会诊,初步诊断为原发性脑血管破裂出血。根据会诊意见,院方即对李进行脑室外引流手术,术后住重症监护室。

  12月4日,公安机关又委托院方从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请来专家周岱教授对李连城病情进行再会诊,诊断病人为原发性脑血管破裂出血,同时还发现病人脑功能衰竭,但仍有心跳,周岱教授同意泰兴市人民医院的救治方案,确诊意见由专家现场向家属作了通报。李连城之后一直处于昏迷,在重症监护室靠呼吸机维持呼吸、血管活动性药物维持循环等生命支持。12月13日23时37分,李连城因抢救无效死亡。(记者朱旭东王骏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