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阿球迷反梅西有失公允 金球先生幼时被祖国拒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08:47
  西方一年一度最隆重的节日圣诞节即将来临。此外从上周开始,夹杂着暴风雨的寒潮席卷了全欧洲,包括意甲、德甲这些欧洲联赛的本年度收官战都是在大雪中进行的,意甲个别场次甚至只能延期。无独有偶,那些欧洲知名俱乐部的球星在圣诞前夕也遭遇了一股“寒潮”,梅西、特里与杰拉德都不同程度遭受非议,成为媒体、球迷批评甚至谩骂的对象,这可比时下的欧洲寒潮还要令这些球星感到寒冷。

  世俱杯绝杀梅西成公敌:

  阿球迷让梅西滚出国家队

  在世俱杯决赛中,巴萨凭借梅西在加时赛用胸部将球撞进球门,从而以2:1力克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问鼎世俱杯。身为阿根廷人的梅西,在绝杀自己的同胞球队后,激动地做出了庆祝动作,这令阿根廷球迷非常反感。

  赛前,不光是大学生队球迷包括全体阿根廷球迷,都热盼大学生队能为阿根廷捧回世俱杯冠军奖杯,为阿甲争光。赏识梅西的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也明确表示,他不希望梅西效力的巴萨夺冠,而是坚定地支持大学生队问鼎,因为该队夺冠是整个阿根廷足球的光荣与骄傲,同时也能为阿根廷队征战明年世界杯鼓舞士气。但梅西的进球令大学生队无缘冠军,整个阿根廷都陷入沮丧的情绪中。而在赛后,从拉普拉塔市开始的“反梅西浪潮”开始向全国蔓延,那些非大学生队支持者的众多阿根廷球迷,也加入到反对梅西的行列中。一些球迷成群结队走上街公然咒骂与亵渎梅西,他们认为梅西到了巴萨就神勇但一回阿根廷队就状态低迷,因此梅西不爱国,不配代表阿根廷队比赛。部分球迷更是打出了“梅西不是阿根廷人,梅西滚出国家队,他不配代表阿根廷参加世界杯”的标语。

  其实在世界杯预选赛期间表现不佳的梅西,就遭到了媒体与球迷的“抵制”,他们为此还呼吁老马将梅西踢出主力阵容。

  不过,阿根廷球迷掀起“反梅西风暴”显然欠缺理智也有失公允。作为巴萨球员梅西为球队进球是天经地义的,这是最起码的职业精神,不可能因为是自己的同胞就心慈脚软,而且梅西还领着巴萨的高额薪水。再者说,尽管梅西在国家队暂时表现不佳是事实,但就此认为梅西只为巴萨卖力却不爱国、不为国家队好好比赛显然太过武断。在本赛季开始前梅西随巴萨踢完欧洲超级杯后,甚至没有参加首轮西甲联赛,就飞回国内备战与巴西的世界杯预选赛,因此说梅西为国家队比赛不上心显然站不住脚。况且,当初患有身体发育方面病症的梅西被阿根廷国内球队无一例外地拒绝,梅西才会在13岁时投奔收留他的巴萨,因此梅西可谓是问心无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