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访日中国大陆游客将跃居第二位 两位数增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8:43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国际观光振兴机构”12月21日公布的估算数据显示,11月份抵访日本的外国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1%,达到56.5万人,这是从去年7月以来再次呈现的增长。其中,韩国和中国大陆游客人数大增。

  受到全球金融危机日益严重和日元飞速升值影响,去年11月的外国访日游客人数同比大减19.4%,此后几乎每月的同比跌幅都达两位数。不过今年11月,在日本政府着重招揽游客的12个国家和地区中,出现同比增加的有6个国家。

  今年11月有13.04万韩国游客访日,同比增长了11.0%,人数最多。由于以秋田县乳头温泉和男鹿半岛等为舞台的电视剧在韩国热播,游览外景地和周游东北地区的旅游线路大受欢迎,韩国游客人数时隔17个月出现了增长。

  中国经济恢复,消费持续增加,访日游客人数增长了11.4%,继10月之后依然保持两位数的增幅。预计今年的中国大陆游客人数将超过台湾,排在韩国之后,居于第二位。(蒋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