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日报:国足陷入冰火两重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09:15
  成绩越来越差,是非越来越多,在国内不受待见的中国男子足球队,如今却成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32强的香饽饽。世界冠军法国、阿根廷,欧洲冠军希腊,以及葡萄牙、津巴布韦、瑞士等都向国足发出了热身邀请,就连世界杯东道主也希望国足能够去一趟南非——一时间,国足人气大涨。

  该来的不愿来 国足没被当回事

  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都早早被淘汰出局,以至于有中国记者前往南非采访世界杯分组抽签仪式时,都不时遭遇国外同行的冷嘲热讽。不过,作为东亚四强中惟一的旁观者,大赛当前,中国队还是想跟着喝上一口汤,给强队当一回陪练。

  世界杯赛前,各参赛队通常会想尽办法,找几支与小组对手风格相近的球队热身。2006年,中国队获得了与德国队热身的机会,就是这个原因。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束后,中国队潜在的热身对手便浮现出来。其中,最让中国队“眼热”的无疑是与韩国队同组的阿根廷队,以及与朝鲜队同组的巴西队。据称,巴西队主帅邓加明确告诉中国方面:不可能去任何需要长途飞行超过六小时的国家比赛。西班牙方面要价400万欧元的费用显然不是中国足协方面可承受的。

  不该来的来了 国足成了抢手货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球队都像巴西那么牛,作为东亚三强的邻居,中国队多少也得到了一些世界杯参赛队的“垂青”。譬如,与朝鲜队同组的葡萄牙队就对与中国队的热身很感兴趣,与韩国队同组的尼日利亚队、希腊队也有可能在明年与中国队过招。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希望在2010年3月3日的国际足联指定国家队比赛日,与中国队在葡萄牙热身。为确保热身赛的效果与质量,葡萄牙足协已经许诺将派上包括C罗、德科这些巨星在内的最强阵容,而且他们还希望中国队能够提前一周来适应时差。不过这一计划与南非希望中国队参加开普敦世界杯球场揭幕仪式的时间有冲突。而贵为2004年欧洲杯冠军的希腊更是夸张,他们甚至提出可以帮助中国队设立一个欧洲训练营,除了同希腊队热身以外,还可以联系同其他球队的比赛计划。

  根据目前计划,中国队明年5月将前往瑞士参加四国邀请赛。虽然瑞士队同组对手中并没有亚洲球队,但中国队还是成为受邀球队之一。同样,尽管没有进入世界杯32强,但爱尔兰足协还是同中国足协商谈了双边互访计划,中国队有望明年同爱尔兰队比赛一场。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