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香梅赞飞虎队遗址公园计划 称至今难忘陈纳德(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9:32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The Flying TigerHistoricalOrganization)正在积极募款,资助中美合作的广西桂林秧塘机场飞虎队遗址公园兴建计划,资深顾问白安格(MichaelF.Bianco)20日表示,委员会将在近日把遗址公园计划向飞虎将军陈纳德(ClaireLeeChennault)的遗孀陈香梅做汇报,积极寻求她的支持。

  今年84岁、住在华盛顿的陈香梅接受世界日报电话访问时,赞赏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所做的努力,她表示,飞虎队遗址公园兴建需长期规划与靠很多人贡献与准备,“我很高兴现在还有这么多人关怀与重视飞虎队在中国协助抗日的历史。”

  在桂林西面的秧塘机场,方圆七公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活跃在中缅边境的美国驼峰航空运输队,在驼峰航线上动用近千架飞机和上万名航空地勤人员,来往运送了70多吨物资和三万余人员,有力支持了中国的抗战。当时,飞虎队(美国第十四志愿航空队)在陈纳德的带领下,驻扎在广西桂林秧塘机场,保卫中国南方地区和歼击日本海上运输船只立下了赫赫战功。

  陈香梅虽已届高龄,但身为“陈纳德夫人”(MadameAnnaChennault),她总是对与飞虎相关活动给予全力支持。就在本月初,她前往南京,受聘为南京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名誉馆长,并向该馆赠送了陈纳德将军的日记本、勋章等一批珍贵文物。她说:“人类只有从历史中吸取教训,才能共同开创美好未来。”看到陈纳德的巨型塑像,睹物思人,虽然塑像人物已过世51年,她说:“还是非常怀念他。”

  陈香梅和陈纳德于1947年底在上海举行婚礼,1950年定居美国,在一起度过了10年时光。陈纳德将军于1958年在美国去世,被安葬在华盛顿郊外的阿灵顿国家公墓,墓碑正反面用英中文写着“陈纳德将军之墓”。直到今天,每年还有很多美国人前去悼念陈纳德,其中不乏当年的老部下。(刘晓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