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孝顺女患抑郁勒死八旬老母 自称帮母亲摆脱痛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9:33
  警方通报

  广州天河警方昨天通报:昨天在天河区员村东和花苑发生一起女儿杀死母亲案件,警方将嫌疑人梁某抓获。

  昨天上午9时许,天河警方接报,称员村东和花苑某住宅发生命案,立即出动警力赶赴现场,将嫌疑人梁某抓获,120到场证实何某已死亡。

  经调查,死者何某与嫌疑人梁某是母女关系,梁照顾何多年,平时常因一些家庭小事发生争执,当天两人再次发生争吵,梁某情绪激动,用绳子将何某勒死。经查,梁某近两年有在医院诊治抑郁病史,警方正申请对梁某作司法精神病学鉴定。

  目前,梁某已被天河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何弑母?“帮患病母亲摆脱痛苦”

  昨天上午,天河区员村二横路一小区发生一起人伦惨案。40岁左右的梁某将80多岁的母亲活活勒死,自述原因是“让患病母亲早日摆脱痛苦”。目前,梁某已被天河警方刑拘。

  屋内家私整齐

  事发员村二横路东和花苑11栋301房,现场已被封锁。

  昨天上午,在员村二横路东和花苑11栋,一辆警车开到楼下,多名警察上楼,没多久一辆救护车又开到,大多数住户都被弄得一头雾水,纷纷探听出了什么事?

  事故发生在301房。很快,该房门口被警察拉上封锁线,没有关紧的房门外,一名治安员守在门口,禁止所有人靠近停留。从门缝里往里看,屋内家私整齐,似乎并无异常。

  阿婆似有刀伤

  警察见状,第一反应就是拨120,但梁某说“不用了,已经死了”。

  “是女儿勒死了妈妈,死者是一个上了年纪的阿婆。”据一位进入现场的工作人员透露,昨天上午接近10时,警方接到举报电话,称这间房中发生命案。等警察进入房内,发现一个女子自称是凶手,死者是她的母亲。

  警方随后发现,死者躺在厨房内。“警察看到后,第一反应就是拨120急救电话,那个女人却说"不用了,已经死了"。”据该工作人员透露,阿婆的头上好像有刀伤,颈部有明显的勒痕。

  女子承认,是她将母亲勒死的。她对警察说,母亲长期患病,为帮她早日脱离痛苦,她犹豫之下终有此一举。

  街坊回忆

  女儿平日孝顺

  常做好菜孝敬

  得知发生如此惨剧,楼内住户无不震惊。该小区住户郑姨说,阿婆何某今年80多岁,有点老年痴呆,梁某年龄在40岁左右,还有一个哥哥,在香港工作,两个弟弟在广州。自从老伴前些年去世后,兄弟就委托梁某照顾老母亲,每月付给她工资和伙食费。

  郑姨说,以前去串门时经常看到梁某煮鸭煮鱼来给阿婆吃,很孝顺的样子。

  老母爱执垃圾

  女儿精神崩溃

  邻居们透露,阿婆捡垃圾成瘾,每天早晨五六时就出门搜罗,已持续了十多年。事发前一天,还有人看到她搜罗塑料瓶和啤酒瓶。

  “有时捡到烂苹果,她还直往嘴里塞。”不少街坊都看到,每次捡垃圾,阿婆都一副脏兮兮的样子,但手指上还戴着金戒指。

  郑姨说,有时候女儿想把垃圾运出去卖掉,但阿婆坚决不肯。“整天生活在垃圾堆里,谁都受不了。”街坊们都不胜唏嘘,有的住户猜测,女儿独自面对怪癖痴呆的母亲,又常年生活在这样糟糕的环境里,终于被搞得精神崩溃,这才下了狠手。(记者陈翔通讯员天讯石善伟 实习生张建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