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沈阳首批36台天然气公交车明年元旦正式开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9:19
  12月21日,首批36台天然气公交车亮相沈城,计划明年1月1日起,正式在沈阳开跑,所跑线路为221路。

  今年沈阳计划新购置370台天然气公交车,除了这36台,其余车辆也将在年底前陆续到位,249路、280路等“老爷车”将得到更新。

  首批抵沈的36台天然气公交车是由沈阳通利公交公司从北京福田购进的,单车价格在35万元左右。车长11.4米,宽2.7米;车身为明黄色,印有醒目的“CNG新型环保公交车”字样;车上有36个座位,每个座位上都有绒布坐垫。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因为使用天然气,而不是现在公交车所使用的柴油、汽油或是液化石油气,这些车辆称得上是真正的“绿色公交”。

  除了环保,车内设计也更显人性化。与正常公交车相比,新车内车窗两侧的手扶杆上移约20厘米左右。车内配置4个安全锤,方便乘客于危难时迅速逃生。

  这些天然气公交车明年起将上线运营,首批36台将用于221路上,现在221路所使用的部分车辆,将拨给新线路289路。年底前通利公司还计划购置天然气车辆24台,这些车辆将营运在224路上。

  另外,沈阳计划新建的5处加气站已基本完工。昨日通利公司已有两台车辆在沈海停车场加气调试,据悉其它车辆今日将去加气调试。(记者吴妍焱)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