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数国遭暴雪寒流袭击 > 09欧美数国暴雪消息

欧洲恶劣天气持续 多国空陆交通混乱事故频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9:37
  中新网12月22日电 综合外电21日报道,由于暴雪天气继续肆虐,欧洲多国空陆交通仍然受阻,出现了多起因天气引发的交通事故。

  “欧洲之星”在连续停运3天以后宣布恢复部分班次的运营,希望可以以此稍微缓解英吉利海峡两岸几近瘫痪的列车客运状况。但是直到圣诞节假期结束,“欧洲之星”都不会让全部班次恢复正常运行,只是为已经买好票要在本周六与周日出行的旅客提供“限制性”服务。

  据报道,飞往欧洲各国如法国、德国、荷兰、葡萄牙、西班牙的数百趟航班因天气恶劣而取消,数条高速公路堵塞,导致数万名乘客滞留。从北欧到意大利的陆空交通,在圣诞前最后这个周末全线混乱。

  德国有超过500趟航班取消或延期,法国巴黎有20%的航班取消,西班牙取消了174趟航班,荷兰空陆运输都受到严重影响,20日,阿姆斯特丹机场有700名滞留旅客被迫在行军床上过夜。英国除了航班延期,体育比赛也不得不推迟举行。

  天寒地冻,20日晚,一列在法国巴黎大区运行的C线快速地铁(RER)在巴黎南郊发生脱轨事故,目前已造成车上36名乘客受伤,严重者出现骨折。警方不得不疏散车上的300名乘客,而该线列车已经暂时停运。

  21日凌晨5点多,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一辆火车出现制动故障与缓冲装置相撞的事故,到目前为止已造成至少52名乘客受伤。当地调查人员将事故原因归咎于零下17摄氏度的低温。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也是大雪封道,当局出动1.3万辆卡车到街道上清扫积雪,为行人开道。

  法国国家电力公司21日暂时中断了供电,导致200万人身处黑暗当中。该电力公司表示,由于民众对电力的需求猛增,有必要采取措施防止更大面积的停电。

  欧洲各地的气象预报都显示,未来几天内将持续降雪及下冰雨,恶劣天气仍将极大影响欧洲人的生活及出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