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侨报社总编访青岛侨联 冀为岛城发展做实事(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9:34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青岛市侨联消息,12月16日,经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侨联引荐,日本侨报社总编、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段跃中博士一行4人专程赴青岛市侨联拜访,市侨联主席胡辛会见并宴请了段跃中一行。

  由于曾在青岛工作过,段跃中对青岛怀有一份特殊的感情。他表示,青岛是一个很浪漫、很有情调的中型城市,很适合旅游、居住和发展。

  段跃中指出,目前,日本侨报社准备在青岛设立办事处,并正在策划“日本驻青总领事看青岛”栏目,希望藉此机会加深日本对青岛的了解,吸引更多的日本人来青岛。

  同时,他还表示将利用日中交流研究所及《日本侨报》的优势,在青岛组织举办中日青年政治家交流活动,进一步探讨促进中日关系持续发展的方略。

  青岛市侨联主席胡辛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华侨华人在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弘扬中华文化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段跃中作为侨领在这些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并希望为青岛的发展做些实事,让人深感钦佩。

  胡辛认为,促进中日交流活动、在青岛设立办事处、策划宣传青岛的栏目,这些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青岛市侨联将会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与日本侨报社一起推动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据悉,段跃中先生于1991年赴日本留学,在新泻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先后创立了《日本侨报》和日本侨报出版社。在经营报刊和出版机构的同时,他为促进中日友好孜孜不倦、默默奉献。今年,段跃中应国侨办邀请出席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观礼。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