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楼市新政第一周 主要城市成交跌多涨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9:44
  中央遏制楼市过热的政策密集出台,主要城市商品房成交随之发生变化。昨天,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监测报告显示,在营业税和买地政策微调出台后的上周(12月14日至12月20日),32个主要城市中有19个出现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下跌。

  其中,北京一手住宅(包括期房与现房)交易出现明显下滑。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监测数据,上周期房住宅成交3741套、成交面积369470平方米,与前一周相比降幅分别达33.86%和29.15%;现房上周成交724套、成交面积104984平方米,与前一周相比分别下降4.99%和0.01%。

  上海虽然上周成交量反增,但成交价出现明显回落。来自佑威楼市通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9.64万平方米,与前一周相比增加了21%,但成交均价为18480元/平方米,环比前一周下跌17%。上海华燕市场研究中心副经理张晴怡认为,成交加大而价格回落主要是由于上周上海普通公寓楼盘的供应量增加且缺少高端物业的成交支撑。

  另外,哈尔滨、杭州、成都、重庆等楼市的成交面积也有不同程度下降。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种种迹象都预示着新一轮房地产调控即将展开。“目前政策的调整只是刚刚开始,接下来应该还会有更多措施推出,并且一旦从中央表态落实到地方执行,成交量的萎缩恐怕会更为明显。”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