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株洲为缓解“气荒”暂停压缩天然气汽车改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9:31
  冬天用气高峰,恰恰又是供气最紧张的时候,株洲市区每天用气缺口达10多万立方。昨天,株洲市燃气办主任姚军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市已紧急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了居民用气暂时的保障。目前,株洲已暂停CNG(压缩天然气)汽车改装和CNG汽车站扩建、新建工程应对“气荒”。

  株洲地区今年用天然气计划量为1.4亿立方,到目前为止供应量还不到1亿立方。该市城区天然气用气需求量每天在40多万立方,每天用气缺口10多万立方。为此,11月20日起,株洲就启动了燃气供应应急预案,优先确保天然气居民用户,限量供应公共福利和CNG汽车用户,限制工业用气;积极协调,争取上游气源指标;确保液化石油气储量达400吨,在遭遇特殊情况下能保证10天内不停气;加强燃气管道设施保养和安全巡查,倡导居民用户厉行节约,做好用气需求调整。“通过一系列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株洲气源紧张的局面,居民用户保障正常。”姚军辉说,下一步,株洲已经明确3条应对“气荒”措施,即多方协调积极争取气源,计划明年用气量1.9亿立方;暂停CNG汽车改装和CNG汽车站扩建、新建工程;加快液化石油气1200吨储量基地的立项审批和建设工作,确保在管道燃气供应不上的特殊情况下,保证居民用气1个月时间可以不停气。(记者王兴夏实习生邓亚斌)

  株洲对瓶装液化气进行专项整治

  越是用气高峰期,越是矛盾和问题突出的时候。记者昨天从株洲市燃气办获悉,该市正在进行瓶装液化气两个专项整治,确保居民用气安全。

  目前,株洲瓶装液化气的价格每瓶气比长沙贵2元钱,株洲市面上8万多个钢瓶,有50%没有定期安检或按国家有关规定明年元月1日即将报废。为此,株洲已经开始对钢瓶进行专项整治,实行钢瓶产权从用户到气站的转移,即用户手上正在使用的2007年以前购买的钢瓶,不管钢瓶的新旧,均按每个钢瓶50元的价格由配送气站回收认购,费用由供气企业铁达燃气公司承担;2007年以后用户从气站购买的正在使用的钢瓶,按购买的实际价格凭有效票据由气站回收认购。同时,株洲还在进行瓶装液化气开户登记工作,保证今后用户使用的都是安全合格钢瓶。 (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