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中投公司被传新获2000亿美元资金注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2日09:51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上海证券报消息,成立才两年之久的中投公司有望迎来其第二笔注资。外电日前报道称,中国投资公司近期或自该国外汇储备中再次获得2000亿美元资金,但目前此事尚未做出最终决定。对此,中投公司相关人士拒绝置评。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此事不是没有可能。

  一位外汇专家表示,经过今年的大量投资,中投手中的资金可能已经不多,加之今年中投的投资收益不错,因此不排除继续注资的可能性。他认为,再次给中投注资很可能还是为过高的外汇储备分流,同时提高外汇储备的投资收益。

  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份,初始资本金为2000亿美元。而成立中投公司的目的,正是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拓展外汇运用渠道和方式,提高国家外汇资产经营收益。

  而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22726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一。而据外汇局副局长王小奕透露,10月份和11月份外储余额仍在进一步增长。另据市场人士预测,年底外储余额可能会突破24000亿美元。

  只得注意的是,中投董事长楼继伟在今年8月底的中美经济学家对话中表示,中投预期今年会有相当可观的投资回报,未来可能会请求政府将更多外汇储备交给中投负责管理。

  两个月之后,楼继伟在“2009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上透露,中投境外投资资金累计已经投放近半,目前已经取得了较好收益。

  对于政府是否会继续动用外储注资中投一事,中投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高西庆此前表示,这将取决于中国政府的决定。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欧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