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林预测:全球股市明年升幅或达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9:51
  美国银行下属的美林证券公司日前表示,2010年全球经济的复苏情况将好于普遍预期,但与历史上严重衰退后的复苏情况相比,此次经济的恢复力度仍相对较弱。美林预计,明年全球股市升幅将达到20%。

  美林预计,2010年全球经济增长幅度将达到4.4%,高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的3.1%。由于采取了最积极的财政、信贷和货币刺激政策,中国将继续充当全球经济增长的“领头羊”,明年GDP增幅将可能达到10.1%。而英国由于金融服务业规模庞大,将比其他主要经济体晚一个季度迎来复苏。

  美林表示,历史经验表明,在衰退后的经济复苏初期,全球的核心通胀率将会保持低位,此次也不例外。这意味着全球经济刺激政策将会缓慢退出,美联储在2011年前不会加息。

  对于通胀,美林宏观经济部门主管伊森斯·哈里斯说:“货币政策放松并不会直接导致价格上涨,而是需要经过一个传导的过程,即银行过剩的流动性导致放贷增加,从而刺激支出并最终导致通胀的发生。而现在,这一传导机制因为银行需要重建资产负债表受到了明显阻碍。银行放贷的恢复将会是个缓慢而痛苦的过程,因此在通胀问题趋于严重之前,央行有足够的时间吸收过剩的流动性。”

  按照美林的判断,2010年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将继续保持牛市格局,相反,政府债券和公司债券的吸引力将降低。美林股票分析师建议加大对欧洲、英国和新兴市场股市的配置,减少对美国和日本股市的投资。(牛海荣)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