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保两节“菜篮子” 生活品脱销须设应急预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09:44
  2010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21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做好元旦、春节市场供应和扩大消费工作的紧急通知,强调要完善政府生活必需品储备,适当增加储备商品品种和规模,确保紧急情况下调得动、用得上,保障市场供应。发生生活必需品市场脱销断档、价格大幅波动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通知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依然存在,甲型H1N1流感仍在蔓延,暴雪低温天气等突发性事件时有发生,蔬菜、食用油、食糖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个别品种涨幅较大,市场运行中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各地要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市场稳定,确保市场供应。要制定市场供应应急预案,完善政府生活必需品储备,适当增加储备商品品种和规模。要及时发布市场信息,稳定消费预期,防止出现集中采购现象。工商、物价等部门要严厉打击串通定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元旦、春节市场的监测分析,“两节”期间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启动重点批发、零售、餐饮企业节假日销售情况报送工作,及时了解市场运行情况,加强监测预警。

  山东省还提出,要根据元旦、春节居民消费特点及变化情况,指导流通企业广开货源渠道,备足食品及年节用品,丰富商品种类。加强与南方冬季蔬菜产区的协作关系,做好“南菜北运”和反季节蔬菜供应工作。要实施“扩大消费、创新生活”促消费系列活动,抓住“两节”旺销时机,围绕年货、食品、餐饮、服装、汽车等消费热点,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韩劲松)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