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自信移民背景为优势 华裔竞逐加州检察长盼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9:51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进入2010年加州选举年后,加州选民除了选出新州长外,也将产生新的加州检察长,争取出任加州检察长的现任加州华裔众议员刘云平(TedLieu)表示,他的竞选活动将在步入新的一年后扩大,包括将在旧金山湾区积极争取选民的支持。

  加州检察长可能是明年竞选最激烈的选举项目之一,至今已有多人宣布参选,民主党籍共有七人,共和党籍有一人。

  在民主党籍候选人中,三人为亚裔,包括代表南加州洛杉矶选区的华裔州众议员刘云平、代表东湾阿拉米达县的菲律宾裔州众议员多数党领袖AlbertoTorrico、拥有印度裔及非洲裔血统的旧金山地方检察长贺锦丽(KamalaHarris)。

  其它民主党籍候选人包括前州众议员JoeCanciamilla、前洛杉矶市府律师RockyDelgadillo、前克林顿总统助理Chris Kelly、州众议员PedroNava等。

  华人小区熟悉的刘云平和贺锦丽,各获得不少华裔小区领袖的背书。公开支持刘云平的有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加州主计长江俊辉、代表南湾选区的加州众议员方文忠、库比诺市长胡宜兰、市议员黄少雄、金宝市长罗达伦、巴洛阿图市议员叶亚威、圣马刁市议员林健权和前加州众议员陈焕瑛等。

  2004年起当选旧金山地方检察长的贺锦丽,也获得不少华裔小区领袖的公开支持,包括加州参议员余胤良、加州税务委员会主席余淑婷、加州市议会议长邱信福、市议员朱嘉文和旧金山市估值官丁右立、屋仑市议员关丽珍等。

  明年选战有三名亚裔同时争取加州检察长席位,对此刘云平表示,与其它亚裔候选人比较,他与华人小区的关系更密切,他相信对许多华裔和亚裔选民来说,他的姓氏、移民与文化背景,更具认同感。

  刘云平承认,至今他的大部分支持者来自他的选区南加州一带。他表示,进入2010年后,他将北加州扩大展开竞选和宣传活动,让北加州选民更加认识、支持他。州检察长是全加州最高执法首长,刘云平指出,至今他在众多候选人中,他获得更多执法界的公开支持。

  在中国台湾出生的刘云平,三岁移民到美,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和乔治城大学法学院,曾加入空军服役和担任美国军方检察官,2005年首度当选州众议员至今,如果当选,将成为美国首位华裔州检察长。(李秀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