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态崇明 绿色梦想——第四届网络媒体三岛行

候鸟又回温暖的家 崇明东滩湿地公园世博前开放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2月22日10:13
在崇明旅游景点——东滩湿地,一只白鹭从芦苇丛中飞起。
在崇明旅游景点——东滩湿地,一只白鹭从芦苇丛中飞起。
崇明旅游景点——东滩湿地。
崇明旅游景点——东滩湿地。

东滩湿地保护区长期以来为给鸟类提供最后一个过冬的“乐土”而努力。
东滩湿地保护区长期以来为给鸟类提供最后一个过冬的“乐土”而努力。


  东方网记者桑怡、曹磊12月19日崇明报道:深受沪上市民喜爱的崇明旅游景点——东滩湿地的“减负”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东方网记者今天获悉,东滩湿地公园将于明年世博之前,配合世博会的展期与市民游客见面。向世界各地游客展示崇明的魅力,同时新开辟出的2600亩区域将同时满足鸟类栖息和游客欣赏的共同需求。

  今天,记者和东方网的众多博友、摄友先睹为快,来到东滩湿地公园参观,见到了大批过冬的候鸟,同样感受了此地美丽的风土环境。同样,使用风力、太阳能发电、对水环境的保护也是东滩湿地公园采取有效的环保措施之一。

  多年以来,崇明以发展生态建设为第一目标。为了保护自然形成的鸟类过冬栖息地,东滩湿地保护区长期以来为给鸟类提供最后一个过冬的“乐土”而努力。但由于长江隧桥的开通,大量游客涌入崇明。这片鸟儿曾经的家园被称为“无鸟可看”,大量游客的涌入也给东滩湿地保护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不过,这种“人鸟不共存”的局面有望缓解。今天,东滩湿地公园的科研部经理管永健告诉记者,东滩湿地公园将于明年5月向游客收费开放。届时,喜欢观赏崇明鸟类的朋友一定可以和它们进行一次“亲密接触”,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东滩湿地公园将为前来参观的青少年团队提供优惠。

  “我们希望小朋友能到这里来感受自然、并学习科普知识,同时把环保理念带回家。”管永健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对湿地进行收尾阶段的保护工作。明年5月开放以后,游客们可以坐船游览各个景点,除了满足鸟类爱好者的需求,东滩湿地公园同样也是一个举家出游的好去处。孩子们可以在草坪上嬉戏,餐饮及其他服务设施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届时,东滩湿地公园将成为一个集科教和娱乐功能为一体的湿地公园。

  而对于可承载游客的数量,管永健没有过多表示,他告诉记者,东滩湿地公园并不是免费开放的。目前,东滩湿地共有鸟类品种149种,其中包括许多国家二级保护鸟类及濒危鸟类。东滩湿地公园保留了原有的生态环境,并在此基础上种植各种植被,如墨西哥落羽杉等来丰富物种多样性,以求给每年冬天从西伯利亚来此过冬的鸟儿们提供一个食物充足、环境适宜的“家”。“每年十月到第二年三月,是鸟儿来此栖息的时间段,如果游客们选择夏天来到这里,也同样可以看到可爱的刺猬、各种各样的蛇以及黄鼠狼。”管永健向记者介绍。美丽的崇明东滩依旧保持着它往日的活力,鸟儿们也将在那里快乐安家。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