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柴静访人大财经委官员:买不起房 厕所都买不起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09:01
  人民网传媒频道北京12月22日电 近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在央视《面对面》节目接受名记者柴静的访问,谈到目前房价过高的问题,当柴静问“您是副部级官员,以您的工资,买得起北京现在的房子么?”,贺铿不仅说“买不起”,还加了一句“连厕所都买不起”。

  “这种话平常吃饭的时候经常听到,学界开会也会说。但是在电视上说,由人大财经委的副主任说,题目是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告,我是头一次听见。”对此,柴静在博客中感慨。

  在谈到房价为什么不正常时,贺铿上来就说是“政府炒地”,并且他还给出了解决房价过高的意见,那就是“强烈建议中央政府将土地出让金收回到国家财政里面统一调配使用,因为土地是国家的不是你地方政府的,其次就房屋出售征收高额税收,例如你200万买的房300卖出,我就收你80万所得税”。

  虽然房子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但是电视节目中有关房价的话题却并不多,对此,柴静在博文最后说道,“这种选题,《面对面》以往不多,<新闻调查>也不多,收视不见得会很好,但我们还是觉得,公共电视台应该做自己该做的事,让政治回到本来的属性上来,就是众人之事。既然是我们自己兜里的钱,身边的事,观察,发问,思考自然是我们的权力,也是我们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