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贝卢斯科尼鼻包纱布造型被指像墨索里尼(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08:17

  综合媒体21日报道,近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遇袭险遭“毁容”,他出院时鼻子包裹纱布的形象,让人联想到二战时意大利的法西斯独裁者墨索里尼。

  12月13日,贝卢斯科尼在米兰参加一次政治集会时,被一名有精神病史的男子丢掷的米兰大教堂模型击中,造成鼻梁断裂、牙齿脱落、嘴唇破裂,在医院休养多日后出院。

  出院时,只见贝氏鼻子和左脸都包着白纱布,有人指出他的这一形象与80多年前,意大利法西斯独裁头子墨索里尼遇袭的形象十分相似。据悉,1926年,一名愤怒的爱尔兰贵族在一次会议上枪击了墨索里尼,子弹恰恰擦中了墨索里尼的鼻子。与贝卢斯科尼一样,墨索里尼当年遇袭时同样是意大利总理、同样是脸部受伤,照片显示二人连包扎伤口的位置都几乎相同,不禁让人感叹历史奇妙的巧合。

  当年墨索里尼的袭击者最终得以逃脱私刑,但被流放英国,余生都在精神病院度过。近日袭击贝卢斯科尼的意大利男子也曾接受过10年的精神病治疗,他表示一看到贝氏就“气血上涌”,十分愤怒。

  此前,贝卢斯科尼绯闻、官司缠身,民众发起大规模街头游行要求罢免他,他推动的司法改革也饱受争议。

  不过,遇袭后贝氏的支持率有所上升,目前其支持率已超过50%。意大利反对党因此担心他或许也会像当时的墨索里尼一样,利用这次攻击,博取人民的同情,赢得更高支持率。消息指出,贝氏遇袭对他的政府重拾威信有很大的帮助,不过,数据显示,全意大利仍有高达20%到25%的民众表态支持嫌犯的暴力袭击。

  英国《独立报》曾盘点过贝氏与墨索里尼的五大相似之处,如二人均身材不高,但体格强健;私生活都曾被情妇曝光;都对性有着巨大的需求;都精力旺盛;且二人都有巨大声望,几乎达到个人崇拜的程度。两人多年来丑闻不断爆发,但均未受到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