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尼泊尔毛派抗议政府抵制罢工 威胁将报复(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2日10:36

  12月21日,尼泊尔最大反对党尼共(毛主义)举行了全国总罢工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巴基斯坦《黎明报》12月22日报道,尼泊尔最大反对党尼共(毛主义)的领袖表示,倘若政府尝试压制他们发起的全国总罢工,他们将给予坚决的抵抗并采取报复行动。12月21日,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发起全国总罢工,导致首都交通大受影响,并与警方爆发冲突。

  毛派领导人巴特拉伊在首都加德满都的集会上表示,这次罢工一次和平性质的抗议,倘若政府试图压制,他们将采取报复行动。巴特拉伊表示,倘若他们的要求得到了满足,将取消罢工;否则,他们不得不在22号之后公布下一阶段的罢工安排。

  12月21日,示威抗议者高呼“打倒政府”、“人民至上”等口号在首都示威游行,导致加德满都的学校、商场被迫关闭。尼泊尔警方已在加德满都部署了2000名警力。

  尼泊尔国内政局危机始于今年5月。尼泊尔前总理、前毛派叛军领袖普拉昌达当选总理后,曾尝试按照联合国牵线的和约规定,把之前追随他的毛派战士整编入军队。但是遭到了军方领导人卡特瓦尔的反对。2009年5月3日,普拉昌达提出解除卡特瓦尔的职务,但是被总统亚达夫拒绝。对此,普拉昌达猛烈抨击总统,称其行动违宪,是对尼泊尔初生明主的致命打击,引起的争端可能会破坏尼泊尔经济。5月4日,普拉昌达宣布辞去尼泊尔总理一职。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王妮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