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半岛电视台称伊朗长期扣押本拉丹7名亲属(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10:30
“基地”组织头号人物本拉丹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2月21日报道,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第二个儿子阿卜杜勒-拉赫曼-拉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伊朗当局扣押了拉丹的数名亲属。

  阿卜杜勒-拉赫曼-拉丹在半岛电视台阿拉伯语网站21日发表的采访文章中表示,他的姐姐埃曼、他的一个继母,还有5个兄弟自1997年以来一直被伊朗方面扣押。

  阿卜杜勒声称,他的姐姐已于数周前利用购物的机会出逃,之后在沙特大使馆庇难。伊朗当局允许拉丹的家人每隔6个月可外出购物一次。

  阿卜杜勒-拉赫曼-拉丹表示,在埃曼一个月之前与他取得联系之前,他一直不知道他的这些亲属们是否都还活着。是他告诉埃曼应该前往沙特驻伊朗大使馆寻求庇护。

  阿卜杜勒对半岛电视台说,他对他姐姐的健康状况感到担心,并呼吁伊朗当局释放他的亲属。此外,他还呼吁沙特政府确保埃曼安全离开伊朗。

  沙特报纸《中东日报》专栏作家侯赛因-舒博克什表示,伊朗当局扣押拉丹家人的行为与“伊朗可以对基地组织行动进行渗透”的报道相符。他说:“他们收留基地组织领导层关键人物已有一段时间了,伊朗在伊拉克、也门、索马里等地与基地组织进行了合作。”

  不过阿卜杜勒称,沙特和伊朗关系不佳是他的亲属未能获释的原因。他说:“我的兄弟姐妹是无辜的,这与其他人与我父亲的争议毫无关系。”

  阿卜杜勒及其兄弟姐妹是拉丹与其第一位妻子所生的孩子。(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