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市长最年轻资深幕僚 29岁华人将离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0:38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凭着努力和热诚,再加上个人的才华,20多岁的黄金焕(JasonChan)是旧金山市长纽森上任六年来唯一的华裔资深幕僚,他将于今年底正式离开纽森办公室。黄金焕说,纽森十分关怀华人小区,纽森希望可为华人小区做得更多。

  今年29岁的黄金焕,是纽森办公室最年轻的资深幕僚,他将于明年元月起转往旧金山机场管理局任职,主持一项新发展计划的财务工作。目前纽森任命的资深幕僚约有12人。每天早上,纽森与十多名资深幕僚举行会议,听取各方意见,黄金焕是唯一的华裔资深幕僚。

  在菲律宾出生、九岁赴美的黄金焕,懂菲律宾语、福建语、普通话及广东话,五年前先被纽森网罗为市长办公室亚裔小区联络员。纽森两年前成功连任后,为他的第二任政府任命新幕僚,黄金焕获晋升为资深幕僚,协助纽森处理市府委员会事务,至今黄金焕仍是纽森唯一的华裔资深幕僚。

  黄金焕说,两年前获纽森赏识担任资深幕僚时,他的确感到很意外,接下重任后,他为新工作订下目标,将亚裔市府委员的比例,由20%提升至30%,现在亚裔市府委员已超过30%。

  黄金焕说,两年来他的工作目标能够顺利达成,得力于纽森的支持甚多,纽森积极支持让更多亚裔投入市府服务。由于他每天都与纽森密切联络,因此了解到纽森对华人小区的关怀和重视。

  大学时代在旧金山州立大学主修金融财经的黄金焕,到市府工作源于一份缘。黄金焕仍是大学生时,纽森是市议员,纽森曾提出CareNotCash方案解决游民问题。黄金焕说,他支持纽森在游民议题上的立场,有一天,他走进纽森的市议员办公室,愿意担任义工,此后每周到纽森的办公室服务一天。2004年纽森当选市长后,黄金焕也从旧金山州大立大学毕业,纽森于是聘请他担任亚裔小区联络员,三年后获纽森挑选为资深幕僚。

  黄金焕表示,前三年让他有机会认识亚裔小区,后两年他在处理市府委员会事务外,也利用每天与纽森开会的机会,就亚裔小区向纽森建言,他期盼纽森将委任其它华裔加入幕僚班子,对纽森和华裔小区双方都有裨益。(李秀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