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新社:哥伦比亚将在哥委边境新建军事基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10:38
  新华网消息:法新社19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哥伦比亚将在哥委边境新建军事基地”,摘要如下。

  哥伦比亚宣布将在哥委边境新建一个军事基地,此举可能进一步加剧该国与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的紧张关系。

  哥伦比亚国防部长加夫列尔席尔瓦昨天称,这一位于瓜希拉半岛纳萨雷特市附近的基地将有驻军1000名。此外,该国还将在其他边境地区组建两个空降营。

  席尔瓦说:“从防务角度来看,这是一个战略要地。”

  哥伦比亚陆军司令奥斯卡冈萨雷斯上将今天宣布,该国正在组建6个空降营,其中两个营位于哥委边境。

  哥伦比亚曾与美国签署协议,允许美军使用哥方基地开展缉毒行动,从而导致哥委关系陷入紧张。

  作为对美哥军事基地协议的回应,委内瑞拉于7月28日同哥伦比亚冻结外交关系。

  美哥之间的协议于今年10月30日签署,其中涉及哥伦比亚的7个军事基地。协议在整个地区造成恐慌,委内瑞拉尤为愤怒,对该协议表示谴责,称其对拉美国家的主权造成军事威胁。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有2000公里长的共同边界。(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