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彩石山庄成济南最大烂尾楼 千余户业主苦等无期

来源:大众网
2009年12月22日10:53

  大众网12月22日讯 “时间过去了一天又一天,一个月又一个月,我们的房子问题到底如何解决?我们还要等到何日?继续等下去,我们的信心也没有了,我们的头发也都变白了,我们其中的某些人也许永远也看不到自己的房子了,我们一辈子的辛苦和血汗都将付之东流!”昨日,济南彩石山庄业主“铁哥”给记者爆料称:开发商资金断裂,千余新房交房之日遥遥无期,彩石山庄成“济南最大烂尾楼”,希望相关部门“为我们做主,还我们的房子”。

  网名为“铁哥”的网友是三联彩石山庄尚华居的业主之一。据他讲述:他们分别于2007年10月18日和2007年12月18日与三联集团签订了五证齐全的商品房购买合同,房产商为他们出具了由山东明基、济南市置业和山东中和投资担保公司出具的“商品房预售款使用责任担保书”。根据合同约定一期商品房将于2008年10月31日交房,二期于2008年12月31日交房。时至今日离合同约定交房日期已经过去了一年多和将近一年的时间了,他们仍然没有拿到房子,一期的房子主结构和内部装修基本施工完毕,二期的依然伫立在工地没有完工,交房依旧遥遥无期。

  “铁哥”说,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与其他业主多次找到房地产商交涉,要房子讨说法,对方不是回答资金链断裂没有钱盖房子就是拒绝回答我们。他们还多次找到济南市建委,工作人员回答“要统筹解决”。“铁哥”称,当时建委有关领导还告诉他们“如果三联到期不给房子,将由担保公司负责把房子盖起来”。

  彩石山庄预售款担保书由三联集团与济南置业担保、山东明基担保、山东中和担保共同签署,内容包括:在预售款监管期间,如出现开发商未按规定使用预售款,造成购房人损失的,购房人有权要求担保公司承担责任。这意味着,如果彩石山庄继续“烂尾”,担保公司就有责任向购房者退还数亿元的购房款。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彩石山庄提供担保的三家公司中,济南置业担保的注册资金有3000万元,另外两家公司的注册资金分别为5000万元和8000万元。一些业主怀疑,这几家担保公司并不具备足够的偿付能力。“我们在购房时是签了监管协议的,仅一个尚华居我们所交的房款就达三四亿元,为什么出了问题了,这些措施没用了,七八千万元够干什么?”一些业户提出自己的问题,质疑担保制度。

  年近半百的“铁哥”搭进所有的积蓄,还从银行贷款45万元,打算买这套房子养老,如今却只能借住在亲戚家,每天从奔波10公里到济南东部去上班。他希望政府有关部门早些解决问题,“为我们做住,还我们的房子”。

  据悉,三年前,三联集团以内部认购的方式违规预售彩石山庄,至今共约千户业主交款买房,累计购买房款数亿元。至今逾期一年多,广告中迷人的彩石山庄还是一片荒地和几幢楼烂尾楼,数亿房款无从追回。一年多来,业主已30多次集体找三联“理论”,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静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