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皇岗福田口岸通关流量突破6500万人次(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0:18
图为旅客有序在候检

  
  人民网深圳12月21日电(记者胡谋杨威)记者从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今年1月1日至12月20日,该市皇岗、福田口岸通关流量迅猛增长,其出入境人员达6531多万人次,同时实现执勤事故案件及有效投诉“零发生”。

  统计显示,今年1月1日至12月20日,深圳皇岗口岸出入境人员达4208多万人次,日均11.8万人次;福田口岸出入境人员达2322多万人次,日均6.5万人次,最高峰日达9万人次。而两大口岸共检查出入境车辆896万辆次,日均2.5万辆次。

  然而即使在节假日高峰期旅客和车辆屡创新高的压力下,两大口岸均没有出现拥堵现象,不仅实现“95%以上的旅客候检时间不超过25分钟”的通关效率,而且没有发生一起执勤事故案件及有效投诉。

  面对日益增加的通关压力,深圳皇岗边检站积极探索勤务组织的新模式,提高管理水平,加快验放速度。尤其在深圳高交会、文博会、工博会等展会举办期间,该站陆续推出创新服务措施来优化通关环境,如在旅检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专用通道”等。此外,随着深圳户籍居民“一签多行”政策的实施,该站通过技术改造升级,将原先仅适用于港澳居民和商务旅客的“旅客出入境自助检查系统”扩大到“一签多行”旅客,大大提高通关效率。

  记者了解到,在旅客流量大、行政执法案件多的情况下,皇岗边检站还打出“阳光服务”的“特色牌”。在查验报警、证件鉴别、行政处罚等过程中,该站执勤人员对服务对象的询问给予合理解释,履行法定告知义务,“阳光”而充分地保障旅客的知情权。

  统计显示,该站全年共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268人次,其他违法违规人员9186人次,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480人,办理各类行政案件1700余起,未发生任何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其不仅有86人次被评为深圳边检总站文明使者,而且旅客满意度高达98%以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