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尚福林:企业兼并重组决策链条太长产生内幕交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1:20
  中新网12月22日电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09中国金融论坛”上称,因为企业兼并重组决策链条太长,容易跑声漏气,产生了兼并重组的内部信息,产生违法的内幕交易。

  尚福林说,全流通之后使企业、上市公司通过市场进行兼并重组成为现实,而且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因为他们可以不用净资产,而是用市场股价这样的价值实行兼并投资。随之而来的,因为我们企业兼并重组决策链条太长,容易跑声漏气,产生了兼并重组的内部信息,这是违法的,根据这种情况我们推动了刑法的修改、公司法的修改,但是这种情况现在其实还时有发生。

  尚福林说,中国资本市场新型加转轨的阶段性特征,则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解决问题的复杂性和艰巨性。

  尚福林指出,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支持立足基本国情和事情,认清外部环境对市场改革发展的影响,以加强市场基础、制度建设,完善市场化体制机制为重点,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步伐,解决好影响市场功能发挥的突出矛盾,进一步健全市场机制,更加自觉的把发挥市场功能和加强监管结合起来;把公平利用市场和促进不同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结合起来;把推动改革创新与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结合起来。稳妥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复杂局面,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