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科学家最新研究报告:地球比预测来得“更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1:33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外电报道,中国和美国科学家发表的新研究报告指出,大气层二氧化碳含量的增加,比原先预计的高出许多,因此地球气温的上升幅度会比原本预测来得大。

  《地球自然科学》期刊20日在网上发表这项研究报告,参与的科学家运用一个长期模式,来评估这些年来地球气候的变化,其结果印证了英国研究员于本月6日发表的另一份报告内容,即人类活动实际排出的二氧化碳,比原先估计的高出30至50%。

  据耶鲁大学发表的声明,参与此项研究的科学家重建距今约500万年至300万年前的气候环境,并把那段时期的气候与现今情况作了比较。据了解,当时地球气温和温室效应情况与现今相似。

  科学家想要由此了解,在一段较长的时间里,地球对气候变化的反应,这包括大陆冰盖的变化,以及地表植被的演化。目前,在气候变化的问题上,大多数人看的是大气二氧化碳含量增加引发的变化,比如,海洋冰层和空中水气的变化。

  在这最新的科研活动中,科学家从海底挖出沉淀物,由此重建当年的气候环境。他们发现,在450万年前,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虽只是略微增加,但却造成了全球气温大幅度上升。他们也发现,当时大气层的二氧化碳分量与现今水平相似,但当时的气温却比目前高出2至3个摄氏度。

  该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帕格尼指出,该研究小组及其他研究组进行的气候重建都显示,地球气候受大气层中二氧化碳含量高低的影响比政治人物所讨论的还要大。

  帕格尼说:“既然没有迹象显示,未来气候的情况将和过去的很不同,我们应该由此预计,就算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维持在目前的水平,全球气温可能还会继续上升好几个摄氏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