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吸毒赌博恶习不改 讨钱遭拒被愤怒妻女勒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1:37

  近日,仓山男子林某向女儿要钱买毒品被拒,竟拿绳子勒向女儿脖子,妻子见状,愤怒地将他勒死。

  妻女被刑拘了,但知情者都投去了同情的目光。

  21日下午,仓山刑侦大队重案二中队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了案情。

  他被勒死在女儿房间

  “我父亲打架被打死了。”17日上午10时许,仓山临江派出所接到一女生报警,临江下池小区6号楼609室发生一起命案。

  民警赶到现场。死者叫林某,55岁,仓山人。他死在女儿的房间,尸体已成紫色,口袋里有个T型工具。凶器是一根很不起眼的塑料绳。现场只有其妻子和女儿,两人表情麻木、沮丧,被带回派出所调查。

  染上吸毒赌博恶习 毁了一个平静的家

  25年前,林某认识了小他8岁的阿英(化名),两人开始交往。还未结婚,阿英怀孕了。在那个年代,未婚生子是会被人唾弃的,阿英被迫嫁给了林某。

  俗话说:“嫁鸡随鸡嫁狗随狗”。阿英认了这段婚姻,决心当个贤妻良母。那时的林某很听话,在几兄弟中也被父母看好,母亲退休时让他去福州第二造纸厂顶班。有了“铁饭碗”,一家小日子其乐融融。

  日子安稳了,林某经常与不良朋友玩,染上了吸毒、赌博的恶习。这个家从此蒙上了一层阴影。没钱花,林某就去盗窃。10多年前,他第一次盗窃被警方抓获判刑,工厂也因此辞退了他。

  出狱后的林某仍经常赌博、吸毒、盗窃,如今已3次被判刑共七八年,赌债欠了10多万元,毒瘾越来越大。白天他游手好闲,晚上回家向老婆要饭吃、要钱花,否则就砸锅碗瓢盆,甚至武力威胁、刀锋相向。

  母女辛苦打拼 替他偿还赌债

  阿英以前上班还有一定收入,勉强能供一家人吃住、女儿上学。她拼尽全力撑起整个家,希望有一天能挽回老公的心。

  房子拆迁后,她交了数万元补偿款换了套新房,拿房产证给林某作赌债抵押,随后又借钱赎回房产证,去一家酒店当洗碗工,每月定时替林某还剩下的几万元欠债。

  今年25岁的女儿阿春,高中毕业时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可家里没钱被迫辍学,在一家百货公司做销售。她每月能挣1000多元,替父亲还700多元债,剩下几百元贴补家用。10多天前,她与男友领了结婚证,准备元旦后办酒席。

  母女俩辛苦工作,替林某慢慢还债,维持整个家庭,可林某还不领情。妻子买米的钱被他抢去买毒品,还天天逼着女儿给钱花。14日晚,林某再次向女儿要钱花被拒,他一怒之下将女儿赶出家门,她只好寄宿在姨父家。

  讨钱吸毒被拒 他想勒死女儿

  16日傍晚,林某回家后毒瘾发作,向阿英要钱。“没钱,我怎么给你,不吸会死啊。”就因这句顶撞,阿英被林某打了几耳光,他还扬言要杀她。“好吧,我叫女儿明天回来给你拿钱。”阿英无奈之下说。林某稍稍安静些,拿出以前用过的吸毒器具,用刀刮下壁上的颗粒吸食。

  17日上午9时许,阿春回家了,刚一进门就被父亲追问要钱,一直跟到卧室。“没钱。”阿春说。“今天不给我钱,你们母女俩就要死一个。”林某大声威胁。“有钱也不给你吸毒。”阿春又顶了一句。

  林某火了,跳起来打女儿。阿春用右手挡,被咬了一口。她再跑,被打倒在地。林某随手拿起一根包装蛋糕的塑料绳,慢慢地移向女儿的脖子。阿春拼命反抗,但无济于事。

  阿英听到叫喊跑过来,眼前的一幕顿时激发了她埋藏心里数十年的愤怒。她冲上前夺过绳子,勒向林某的脖子。毒瘾发作的林某无力反抗,4分钟后窒息死亡。阿春报了警。

  因涉嫌故意伤害,阿英和阿春母女均被刑拘。 (记者 刘栋宾 通讯员 黄建茗/文)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