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冷空气入侵新疆 局部地区出现零下40℃低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12:52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2日电(记者王大霖)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南下东移影响,新疆北部和东部地区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同时出现强降温天气,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将达零下40℃左右。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介绍,预计22日午后到23日夜间,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有小雪,其中塔城北部、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哈密北部的部分地区降雪可达中到大量,同时伴有5级左右的西北风,部分风口风力达9级,三十里风区、百里风区的风力达10至11级。

  23日和24日早晨,阿勒泰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至零下31℃至零下40℃;塔城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哈密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30℃左右;北疆沿天山一带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22℃至零下28℃。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乌鲁木齐有中雪,并伴有4至5级西北风,24日早晨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20℃以下。25日至26日还将有一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影响新疆,南疆地区也将出现降雪降温天气。

  新疆气象部门提醒,未来几天风雪和强降温天气对牧业生产、设施农业、交通运输等方面影响较大,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要加强安全防范,减少损失。此外,供暖部门要加大供暖力度,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避免流感发生蔓延。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