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调查指台湾景气可望复苏 5成5企业拟明年征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3:24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调查,2成4的企业认为,营运状况已恢复金融海啸前水平,3成6的企业看好明年可恢复元气;此外,逾5成企业表示,明年将举办大型征才活动。

  1111人力银行指出,除了45.41%企业暂无征才计划外,5成5企业明年都已有大型的征才规划,其中,46.29%的企业征才将集中于明年第1季。

  1111人力银行表示,以企业明年征才的人数平均占现职员工人数与产业别进行交叉分析得知,“民生/消费”取向企业征人意愿最高,其次为“贸易/流通”与“工商业服务”。

  此外,企业征才三大主因为“企业扩编需求”、“填补人才流失之人力缺口”及“因应季节性人力需求”,分别占35.20%、28.80%,以及20%。

  1111人力银行就有征才需求企业,明年征才人数平均占现职员工人数的比例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以“1%至5%”最多,达44%,其次为“6%至10%”占19.20%、“11%至15%”占13.60%;平均而言,明年征才比例占现职员工数约13%。

  另外,根据1111人力银行调查,逾5成企业预估明年第1季的营运将较今年第1季成长,而成长幅度又以“成长10%以内”为最多,其次为“成长11%至20%”,平均而言,成长幅度为11%。

  然而,1111人力银行指出,仍有逾3成企业认为“不会明显成长,持平”,以及1成企业看衰明年成长,认为“仍会下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