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年社会蓝皮书发布 城乡居民总体生活满意度稳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13:27
  中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王誉颖)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10分报道,根据社科院最新发布的2010年《社会蓝皮书》的数据显示:从经济复苏、就业恢复、消费增长、物价稳定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指标来看,我国将率先走出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进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而从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和居民消费的发展阶段来看,我国开始进入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新成长阶段。

  首先,最新发布的《社会蓝皮书》指出,2009年城乡居民总体生活满意度基本稳定;社会保障、物价波动承受力等指标有所提升;民众高度肯定政府应对此次全球经济危机的表现。

  根据《社会蓝皮书》的数据显示:09年我国城乡居民的恩格尔系数,分别降低到37%和43%左右,按照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标准,恩格尔系数在59%以上为贫困,50%至59%为温饱,40%至50%为小康,30%至40%为富裕,低于30%为最富裕,可以说,我国总体上已经达到从小康到富裕的居民消费阶段。

  此外,产值结构、就业结构和城乡结构的数据表明,我国总体上已经进入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中期加速阶段,经济结构和社会结构将发生深刻转换。

  2010年《社会蓝皮书》还给透露出,互联网已经成为新闻舆论的独立源头,手机成为最强的舆论载体;高等教育进入大众教育的新成长阶段等等。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