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飞机项目列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航空城年底动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13:27
  中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记者范存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2分报道,江西把参与大飞机项目及建设南昌航空工业城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并已列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整体规划。

  江西省委、省政府最近批准江西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航空制造业是江西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之一。江西南昌航空工业城将于年底动工,目前,大飞机研制及生产一期建设以及航空转包产品生产一期建设项目已备案,即将进入建设阶段。这两个项目总投资18.8亿元,建设年限3年,预计可形成年产48架份大飞机大部件的生产能力。

  其中,大飞机研制及生产一期建设,总投资11.4174亿元(含80万美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数控加工、钣金加工、表面处理等厂房共23.618万平方米,建设动力配套条件,新增起吊、运输及表面处理设备、部分基础信息化设备等共234台(套),形成年产48架份大飞机大部件的生产能力。另外,航空转包产品生产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7.396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数控加工、复合材料生产等厂房共17.89万平方米。

  江西目前主要由总部位于南昌的洪都集团参与国家“大飞机”项目起步,景德镇市作为航空产业基地之一,也正积极参与民用飞机制造,承担国际航空转包生产任务。所以为了加快航空制造业发展,江西省正在大力推进南昌航空工业城建设。“大飞机研制及生产一期建设项目”以及“航空转包产品生产一期建设项目”,都是航空工业城建设的核心项目。据了解,参与大飞机项目是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的体现。专业人士分析,建设南昌航空工业城、参与大飞机制造,对正处于工业化加速阶段的江西省来说,将产生强有力的拉动作用,有望打造江西在中部乃至全国的又一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