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体育报:女排 “长三角”崛起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3:26
  2009-2010安踏全国女排联赛A组比赛12月20日全面打响。虽然十一运会之后,A组各支劲旅均进行了新老交替,但越早进行新老交替的球队在新赛季的争夺中就将占据更多优势的现象,在A组联赛首轮比赛中显现得异常鲜明。随着上海、江苏和浙江在首轮联赛轻松取得全面的胜利,这3支立足长江三角洲地区的球队在新赛季必然成为一股崛起的新势力,并对卫冕冠军天津队形成了一定的“合围之势”。

  新老交替,比的是后备力量,抢的却是时间!在前几个赛季始终处于联赛弱势位置的四川队,虽然没有能取得出色的成绩,但却通过几个赛季的积累较早完成了新老交替。首轮联赛中,四川队面对联赛老牌劲旅八一队时的表现与前几个赛季截然不同。得到18分的冷薇、赵燕妮和11分的张晓雅这3名历经数年联赛磨练成长起来的小将,联手帮助川军苦战5轮险胜强敌,卧薪尝胆多年的四川队经此一役看到了未来复兴的希望,年轻人也终于挑起了球队的大梁。

  与四川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千里之外的辽宁队。当全运会上得以依赖的老将张越红、杨昊、刘亚男离开之后,辽宁队的“人荒”将成为这个赛季困扰她们的最大问题。“人荒”其实并不意味着打球的人少。在这场与浙江队的联赛首场比赛中,辽宁队前前后后总共派上了10名队员上场,然而全队却没有一名队员成为球队的核心骨干。国手王一梅全场得到7分,楚金玲则只有4分进账……全运会后才全面进行新老交替的辽宁队与对手们相比,起步已经慢了。

  地处“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江苏和浙江三强是所有球队中进行新老交替工作较早的,虽然在十一运会上这3支球队未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但在十一运会后,主力阵容基本没有发生变化的3支球队却成为联赛势力此消彼长的胜利者。在首轮联赛中,沪苏浙三强分别轻取南部、北京和辽宁,虽然对手实力并不算强,但她们都能够在比赛中以较大比分取胜,且实战表现稳定,说明整体实力都达到了一个相当不错的程度。虽然比赛只经过了一轮,但沪苏浙“三角洲部队”在新赛季联赛的全面崛起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