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阿凡达》登顶北美票房榜 卡梅隆明日来华宣传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13:37
  中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46分报道,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好莱坞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科幻史诗巨片《阿凡达》毫无悬念地夺得了北美票房冠军。尽管影片推出的时间不巧赶上了美国东海岸60年不遇的严重暴风雪,但糟糕的天气依旧没能阻挡观众走进影院的热情。

  十二年前,世界电影史上最卖座的经典巨片《泰坦尼克号》开始公映,沉寂十二年,大导演卡梅隆再次献上经典力作——融合最新3D数字电影技术的科幻巨制《阿凡达》。十几年的构思,创纪录近5亿美元的总成本,历时4年时间拍摄,这一切都让影片更添了几分传奇色彩。《阿凡达》的最大卖点究竟在哪里?中国之声连线中国新闻社驻洛杉矶分社记者张炜。

  

  当地时间12月18日,好莱坞星光大道举行授星仪式,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成为星光大道上第2396颗明星。卡梅隆曾执导《终结者》系列、《真实谎言》、《铁达尼号》等经典大片,卡梅隆的最新巨制《阿凡达》当日正式在全球公映。图为《阿凡达》男女主角等群星为卡梅隆捧场。中新社发张炜 摄

  主持人:这部电影在放映环节体现出以前没有的新技术叫做IMAX,能不能解释一下什么是IMAX?

  记者:阿凡达制作了三个版本,一个是普通版本,还有一个是大家看过的戴眼睛的立体电影,还有一种是IMAX3D版本,既要戴眼镜有立体效果而且是IMAX大屏幕身临其境的感觉,确实是非常震撼,是种全新的影视新体验。导演设计了很多飞跃的镜头,通过IMAX确实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主持人:好多朋友看电影主要是先看评价,打开网络一看网络评价不错就会买票看,北美观众已经看了四天《阿凡达》了,评价如何?

  记者:评价可以说是一边倒的叫好,非常好。首映以后,《阿凡达》就马上就曾成为FACEBOOK和TWITTER两大网站的热门话题,网友对这部电影的评价都是非常正面的,有很多赞美之词,无与伦比、内容震撼,极度刺激等等。不光是普通观众,还有一些好莱坞的电影人都对《阿凡达》赞赏有佳,比如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就说“《阿凡达》是继《星球大战》之后好莱坞最伟大的科幻电影”。好莱坞的调查机构给阿凡达的评级是A级,在一个网站上有三万多名网友投票评分,给电影的评分是8.9分,满分是10分,比较一下,《泰坦尼克号》得分只有7.3分。

  主持人:不但《阿凡达》票房口碑不错,而且听说它已经入围了即将开始的第67届金球奖了?

  记者:上周二我也参加了第67届金球奖提名的揭晓记者会,去了现场,现场确实公布了电影剧情类的最佳影片提名里面就有《阿凡达》,洛杉矶的一个著名影评人奥米尔预测说,这部电影很可能入围明年奥斯卡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剪辑、最佳音乐、最佳歌曲等等至少9个奖项。

  因为国内每年引进大片的指标限制,《阿凡达》只得作为明年的首部进口大片与中国观众见面。而有消息说,《阿凡达》可能再度延迟内地上映时间,从原定的明年1月2号调整到1月4号。

  尽管《阿凡达》是否真的会推迟上映,目前还未可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该片的导演卡梅隆,已经确定将在明天乘坐包机抵达北京,为《阿凡达》进行短暂的中国宣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