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地铁1号线恢复运营(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2日13:36

  1号线沿线各公交车全线爆满,焦急的上班族根本挤不上去 东方网图

  

  封闭的1号线8号线中转站 新民网图

  
1号线陕西南路站封闭 新民网图

  
  CBN记者 郝越飞 发自上海

  今晨,号称中国客运量最大的地铁线路上海1号线“瘫痪”,申通地铁集团组织千人紧张施救,而申通地铁(600834.sh)午盘未收事故影响,继续大涨。

  CBN记者12点28分电话联系在事故现场的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金嘉模,他说:“地铁1号线已经通了!”

  今晨5时50分,上海地铁1号线陕西南路至人民广场区间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造成该区列车停驶。在运营调整恢复中,中山北路至上海火车站区间又发生两车擦碰事故,造成部分停运。

  CBN记者11点从现场指挥中心殷先生(音译)处了解到,发生事故后,为避免大量人流聚集在站内发生人为踩踏危险,1号线紧急采取了限流措施,同时向包括广播、网站在内的各大媒体及时发布故障消息,提醒需要搭乘地铁的乘客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同时一些沿线站点临时性关闭不再进人;对于站内受到影响的乘客,地铁部门积极抢修故障,调运列车输送人流,同时接受乘客退票,并启动地面公交配套预案,调集80辆公交车辆到该区间短驳乘客。

  地铁中心指挥部第一时间安排抢修队进入事故现场经行修理,初步查明原为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

  有乘客说,他乘坐的列车在中山北路至上海火车站区间突然停住之后,地铁方面增开了一辆列车接乘客,大家在黑暗的轨道中走了一段路,上了空车,又回到了中山北路站,然后出站换乘地面公交。这辆列车的乘客在轨道中已经困了近两个小时。

  适逢上班高峰,面对大量客运人流,上海地铁有关部门立即采取紧急预案,尽全力缓解影响,但1号线的瘫痪对今晨上海地下交通影响巨大,其他线路均不同程度受到脱班、乘客过多无法上车等影响。

  另有乘客对地铁应急措施的效果也颇有微词,他告诉记者,自己8点就开始在人民广场等待上车,花了一个半小时才挤上去徐家汇的车。中途换成4号线也十分拥挤,最后转换7号线时,又发生列车脱班现象。今晨的上班可谓漫长的旅程。

  此前,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曾向CBN记者介绍,上海地铁1号线日均客运量以达到数百万,是中国客运量最大的地铁线路。

  如今,上海横纵贯通的地下交通网负荷巨大,发生事故后的影响甚至辐射地面交通。今晨,许多无法搭乘地铁的“上班族”们挤爆了地铁沿线的公交,使得整个上海的交通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截至记者发稿时,申通地铁(600834.sh)似未受到1号线运营故障的影响,股价继昨日涨停后今日午盘继续大涨5.29%。市场传言申通地铁存在资产注入的可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