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墨西哥城议会通过法案允许同性恋结婚 拉美首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2日13:29
  据美国媒体报道,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地方议会12月21日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允许同性恋结婚并收养小孩。墨西哥城由此将成为拉美第一个允许同性恋结婚的城市。

  该法案以39票赞成、20票反对在地方议会获得通过。法案的支持者在法案通过后高呼:“是的,我们可以!是的,我们可以!”来自反对党民主革命党的墨西哥城市长有望将此法案签署生效。

  墨西哥罗马天主教会对这份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法案一直持反对态度。天主教把婚姻定义为男性与女性的结合,而这也与现行的墨西哥法律一致。

  然而,同性恋在墨西哥社会已经被慢慢接受。同性恋在墨西哥城大街上牵手已经是常事,而一年一度的同性恋游行也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往墨西哥城。据悉,这份法案不仅允许同性恋结婚,还允许同性恋家庭收养孩子、共同申请贷款、继承遗产以及被同性恋恋人列入保险受益人等权利。(任奇)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