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军杀害巴勒斯坦人 以盗取死者器官(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3:30

  阿布卡比尔法医研究所前所长杰胡达·希斯接受采访。

  以色列电视二台12月20日晚间播出一段9年前的采访片段。

  以色列阿布卡比尔法医研究所前所长杰胡达·希斯接受采访时承认,在他担任所长期间,研究所曾在未经死者家属许可情况下摘取死者器官。而被摘取器官的死者包括以色列士兵、平民以及巴勒斯坦人。承认摘取死者器官

  有关以色列摘取死者器官的报道并非首现。瑞典《晚报》今年8月曾报道说以色列曾以盗取器官为目的杀害巴勒斯坦人。但这一说法当时在以色列引起轩然大波,以色列强烈谴责这一指控是“反犹太”的“诽谤”。

  美联社21日说,以色列电视二台公布这段采访似为《晚报》报道的后续。

  希斯的采访者是美国学者、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人类学教授南希·谢泼德·休斯。录像中,希斯承认他当时领导的研究所曾未经亲属允许摘取死者器官。

  “我们开始摘取角膜……我们的行为完全非官方,也未经死者家属许可。”美联社援引采访录像中希斯的话报道。

  电视报道说,上世纪90年代,阿布卡比尔法医研究所人员曾从死者身上获取皮肤、角膜、心脏瓣膜以及骨骼等,死者包括以色列士兵、平民、巴勒斯坦人及其他外籍工人,并且摘取器官经常不经死者亲属允许。讲述如何掩饰痕迹

  接受采访时,希斯描述了研究所人员在摘取器官后如何掩饰痕迹。

  “我们将眼睑粘起来,”希斯说,“我们不会从那些家人可能打开眼睑(验尸)的死者体内摘取角膜。”

  希斯1988年起成为研究所所长。他说,摘取器官行为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止于2000年。

  但他又承认,自1987年起,以色列军方就开始从死者身上截取皮肤用以治疗烧伤患者。

  希斯2000年接受谢泼德·休斯采访后,一些采访内容于2004年零星披露。此后,希斯因违反使用器官规定而被勒令辞职,以色列检方一度对希斯提起诉讼,但后又撤诉。希斯现阶段仍供职这所研究所,担任首席病理学家。采访者决定公布录像

  瑞典《晚报》曾在今年8月报道以色列士兵杀害巴勒斯坦少年并取走其器官的文章。报道指责说,以色列士兵杀害巴勒斯坦人的目的就是盗取死者器官。

  《晚报》在当时的报道中曾援引巴勒斯坦消息源说,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年轻人遭以色列人杀害后,通常只剩下缺失器官的遗体。

  作为希斯的采访者,谢泼德·休斯说,当看见以色列和瑞典《晚报》在这一议题上的争议后,她决定公布采访录像。

  美联社援引谢泼德·休斯的话报道,巴勒斯坦人“绝对”不是这一器官盗取事件的“唯一受害者”。

  美联社报道,被摘取器官的死者死因各异,包括病故的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因事故死亡的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以及在巴以冲突中死亡的以色列士兵和巴勒斯坦人。以军方承认摘取器官

  瑞典媒体有关摘取器官的报道一度引起以色列人强烈反感。以色列官方指责这一报道是具有反犹太性质的“诽谤”,要求瑞典对《晚报》予以惩处。

  而瑞典官方以言论自由为由拒绝采取措施,瑞典外交大臣随后还取消了出访以色列的行程,双方关系一度冰封。

  不过,以色列电视二台20日还援引了一份以色列军方声明,或可视作以方从否认到默认的转变。

  声明中,以色列军方承认确有摘取器官活动,但“这种事在10年前就结束了,并且再也没有发生过”。

  此外,以色列卫生部长也亮相电视二台的节目。

  “当时(上世纪90年代)的指导方针不是太清晰,”他辩解道,“过去10年来,阿布卡比尔法医研究所一直遵守道德规范和宗教法律。”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 常天童)

  (《京华时报》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A25版:国际·视点)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