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今年谁涨得最疯?大蒜、辣椒、还有玉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3:50
  年底以来,大蒜、辣椒等因为疯狂上涨的价格而成为舆论的焦点,其实涨价最疯狂的农产品并不仅仅这几样。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水稻、小麦、玉米等主要粮食品种价格今年涨幅明显,玉米价格甚至站上10年来新高,从去年12月的0.5元每斤上涨至目前部分地区的1元左右,几乎翻了一倍。一些资料还显示,大连港玉米平仓价在今年下半年站上每吨1800元的位置,玉米周均价创下10年来最高。水稻、小麦的涨幅虽然不如玉米明显,不过也分别有10%左右的上涨。

  与年初相比,大豆价格也出现了较大涨幅,幅度接近12%,并由此带来了食用油价格上涨。

  相比这些农产品价格的稳步上升,蔬菜、鸡蛋、肉类价格则以波动上升为主,其中鸡蛋价格较年初相比,上涨一度超过50%,一些季节性蔬菜在年中也出现较大涨幅,而大蒜和辣椒等小品种蔬菜更是出现“疯狂”涨幅,价格翻了数倍。(晨报记者周治宏)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