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隐私专员公署被批乱花公款 官员解释含糊难信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4:41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个人资料隐私专员公署上月被审计署批评“大花筒”,外出公干时弃用免费住宿,豪花近万元公款租住豪华酒店,并多拿了外访津贴。

  隐私专员吴斌21日再次出席立法会政府帐目委员会聆讯时辩称,弃用大会提供的免费住宿,是因为要处理香港的突发事件而耽误了报名时间,而以较高级别申领外访津贴,是因为其助理不知剑桥在何处。有议员质疑,吴斌未能说明“突发事件”的具体内容,各种解释均含糊其词,难以令人信服。

  审计报告显示,隐私专员2006年访英期间,弃用大会提供的免费住宿,花近万元入住豪华酒店。有议员质疑,主办方分别在6月1日、13日及19日共三次发电邮,以确认吴斌能否出席并为其安排免费住宿,但吴斌一直未回应。

  吴斌解释,当时正在处理一项“突发事件”,未知能否按时起行,6月23日确认时,主办方表示免费住宿名额已满,他只好自行租酒店。他辩称,所租住的酒店并非外界所指般“豪华”,“那间酒店连冷气都没有,服务员给了两把风扇我自己吹”。

  有议员追问是什么“突发事件”,但吴斌并未正面回答,只含糊地说是“社会上的个人资料泄露事件”。

  对于议员的质疑,吴斌晦气地说:“最多以后有免费的,我就一定不会放过啰!”他表示,上任后已积极控制开支,一些超支的情况是在他上任前发生的。

  负责管辖公署的政治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提醒,所有到访外地的公务开支,均属敏感开支,需审慎和保守地处理。

  除住宿问题外,议员也质疑为何吴斌到英国剑桥公干,公署职员却为他申请出访伦敦的津贴,以获得较多的津贴费。

  吴斌说:“他(职员)不知道剑桥在哪里,以为在伦敦,所以就帮我填伦敦,后来先知多领670元,我都即刻交返公署,我完全不知情。”为了帮自己辩解,他形容,若职员以申报较高级别的津贴取悦他,是“低能”的做法,并认为只属个别事件,并非机制问题,事后已向职员发出指引。

  吴斌称,对于各项批评,“事前已同审计署谈过”。但审计署的代表立即反驳,在调查及草拟审计报告过程中,并未收到公署提交的资料,而是在报告提交立法会后,公署才就与审计署沟通。

  审计报告中还指出,隐私专员公署处理部分投诉个案时间过长。吴斌说,是由于公署人手不足,虽曾要求增拨资源,但未获回应,要在法定的45天内回应投诉人,以及在180天内完成调查,是“不可能的任务”。

  对于隐私专员建议特区政府增加拨款以增聘人手,林瑞麟表示,准备在下年度的财政预算案中增加拨款,应付日益增加的跟进调查个案,并增加人手应付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将个人资料隐私专员公署的储备上限,增至该署每年预算额的20%。

  林瑞麟表示,过去两个财政年度,特区政府已向个人资料隐私专员公署增加23%拨款,希望有效提高公署的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