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前北约军官惊爆:美军频频进入巴基斯坦搞秘密行动(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2日14:59

  巴基斯坦示威人群焚烧美国国旗,抗议美国无人机在俾路支地区发动空袭。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卫报》12月21日报道,一名北约部队前任军官透露,美国特种部队2003年至2008年期间曾多次从阿富汗进入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发动打击恐怖分子的秘密行动,而其中只有一起为众人所知。

  这名军官介绍,偷袭行动包括直升机在夜晚空降士兵,在巴基斯坦边境地区打击塔利班武装分子。但除了众所周知的20008年9月那次军事行动,美军在巴边境地区搞偷袭从不告知巴基斯坦政府。

  报道称,美军的秘密军事行动在巴基斯坦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如果说巴基斯坦公众舆论对美军无人机在巴部落地区搞空袭还能“勉强容忍”的话,那么任何美军踏上巴基斯坦领土的信号都会遭到强烈谴责。

  美国特种部队2008年的那次偷袭被巴基斯坦外交部斥为“严重挑衅”。北约军官称,这是美军在巴境内的第四次秘密军事行动。前两次的目标是边境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和基地组织,第三次是为救援一架坠落的无人机。他透露,美军之所以没让巴基斯坦士兵救援无人机,是因为怕巴基斯坦人拆卸飞机零件、偷换发动机部件。

  美国政府视巴基斯坦边境地区为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头目的藏身之处,近来频频要求巴基斯坦政府清剿那里的武装分子,并显露出“如果你们不做,我就来做”的态度。这招致了巴基斯坦政府和民众的不满情绪。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婧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