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省外侨办工作组赴金坪华侨农场处理信访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5:03
  中新网12月22日电据江西外侨办消息,江西省华侨农场的改革与发展工作自2007年开始以来,改革发展平稳健康推进,但是在改革与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

  近日,江西省外侨办领导收到了一封金坪华侨农场非侨民群众联名上书关于要求收回土地的信访件,江西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林兴富,党组成员、分管副主任许以国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江西省外侨办要做好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的政策宣讲,配合华侨农场当地政府做好群众的稳定工作,为华侨农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12月16日,受江西外侨办领导委派,侨务一处处长叶松带队专程前往金坪华侨农场调查了解情况。调查组与峡江县政府、金坪乡政府领导召开了座谈会,通报了相关情况,指出华侨农场在改革和发展过程中,由于思想认识、政策理解及执行过程中的偏差等原因,必然会触动各方面的利益。要本着热情接待、耐心解释、积极疏导的原则,按照“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要求,积极处理有关侨场改革上访和信访工作,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侨场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确保改革期间华侨农场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当地政府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进一步深入到华侨农场群众中去,强化侨场改革政策的宣传,努力解决好当前华侨农场改革与发展中的各种问题,用实际行动做好华侨农场的维稳工作,为华侨农场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乡领导都一致表示,华侨农场的改革发展工作是时代发展的要求,组建华侨农场,安置归难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华侨农场本地职工提出要求把土地全部收回不符合国家的政策和改革的精神,改革后职工变为农民,农民对于土地的感情可以理解,土地问题是农民和农村的根本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下步县乡政府和相关部门将会向上级主管部门专门行文,认真了解掌握土地政策,进行深入广泛的政策宣传,按照省政府的《实施方案》把土地确权到村委会。对于信访件所反映的问题会根据相关政策认真研究解决,让华侨农场的本地职工共享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的成果,确保金坪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