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l02岁寿星夫妇 种地绣花悠然度晚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5:06
  中新网郑州12月22日电 (记者门杰丹)河南新安县石井乡介庄村,有对102岁的寿星夫妇,他们除了耳背、牙齿脱落外,身体健康。丈夫刘志光能种地挑水,妻子郅秀珍除做家务外,还能绣花纳鞋垫,夫妇俩的生活状态让村民十分羡慕。

  12月20日,记者来到介庄村时,刘志光老人正在麦田里除草,看见记者,连忙放下锄头回家。回到家里,给客人生起一盆火取暖,他就到院子里和老伴一起掰玉米喂鸡,之后又去旁边的井里挑水。他似乎不知道累,也闲不住。

  采访中,爱绣花的郅秀珍,拿出了前不久做的绣品给记者看。刘志光老人50多岁的儿子告诉记者,尽管父母上了年纪,但还是闲不住,自己做饭,不愿意让儿女插手。两人开了2亩荒地,天气好时,就去地里忙活,有时还去山坡上拾柴。偶尔有个感冒发烧什么的,也是他们自己步行两公里去看医生。

  “哪有什么秘诀呀!平日里父母吃的都是粗茶淡饭,从不挑食,也没有吃什么营养品。”说起俩人长寿健康的秘诀,他儿子说,主要是这里空气好、水好,父亲都是从那眼长满何首乌藤蔓的老井里挑水吃。

  两孔窑洞、三间砖房、一架金黄的玉米、几串火红的辣椒,两位老人就在这个朴素而温馨的家里悠然地过着他们的晚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